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推荐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东方航空:公布12月运营数据,中性           

东方航空:公布12月运营数据,中性

文章来源:顶点财经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31 20:39:29

事件:

东航公布12月运营数据。

点评:

由于东航订购的A330于2006年开始陆续到位,加之其12月份开通了上海—纽约的独家直飞航线,12月份东航的运力投放较高,可用座公里同比上升20.5%,环比上升4.23%,其中,國际航线运力投放同比上升22.1%是东航12月份运力投放较高的主要原因。12月份东航录得了64.8%的客座率,同比下降了1.4%,其中,國内航线客座率同比下降了2.9个百分点至65.5%;國际航线客座率同比下降了0.6个百分点至64.6%;港澳航线客座率则由于航空公司2006年一贯的运力控制而保持了上升趋势,同比上升4.5个百分点至60.4%。

结合全年的运营数据看,客运方面,由于东航于2005年订购的20架A330在2006年开始陆续交付,其运力投放增长速度相对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可比口径下,下半年其可用座公里同比上升了17.0%(上半年由于基数不同无法比较);客座率方面,尽管國内航线同比下滑0.6个百分点,但國际和香港航线客座率均有较大幅度的提升,因此总体上东航06年客座率呈现改善趋势,同比上升了1.9个百分点至71.3%。货运业务方面,东航06年的表现可圈可点,全年的货运周转量较05年上升了27.6%。

不过从财务上看,尽管东航2006年的经营同比有所改善,但2006年依然是东航最艰难的一年,我们预计东航2006年将出现巨亏:一方面,2006年东航经营效益的小幅提高远远无法抵消因2006年高企的平均油价导致的成本增幅;另一方面,2006年东航的内部整合导致了成本的上升,如处置飞机带来的大额非经常性损失等。

展望2007年,航空业的主要因素均向着有利于业绩提升的方向发展:行业供需关系将保持一个较好的水平;行业客座率和收益水平将会持续提升;油价将在50~60美金/桶之间盘整和人民币的加速升值,这些基本面因素使得航空公司的业绩在2007年有望出现大幅提升。公司层面上,随着A股股改的完成,我们预期2007年东航引进战略投资者将有实质性的推进,引入战略投资者带来的经营上和财务上的改善以及东航整合成本的消化完毕将使得东航2007年将实现强劲反弹。我们认为东航盈利将在2006年见底,并在2007年出现反弹。尽管目前东航A股估值较高,但我们维持对东航中性的投资评级,并提请投资者关注引进战略投资者的推进所带来的投资机会。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