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推荐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顶级研究所推荐四只股(1/31)           

顶级研究所推荐四只股(1/31)

文章来源:中國证券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31 20:39:28

上电股份输变电业务逐步加强

光大证券研究所韩玲预计,上电股份(600627)2006-200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14、1.41和1.56元。其中输变电业务所占比重会逐步增加,2007、2008年对净利润的贡献将达到55%和60%,因此如果对公司单纯按照发电设备的市盈率给予估值是极不合理的。给予公司发电业务2007年15倍市盈率,输变电业务2007年25倍的市盈率,加权估算得到公司合理股价应在28.9元左右,给予“最优-2”的投资评级,投资建议为“买入”。

韩玲指出,公司是产品最齐全的电力设备上市公司。公司业务涉及到电站锅炉、输变电一次设备的高中低压变压器、高中低压开关、工业控制自动、电力自动化以及工程成套和进出口各个环节,是电力设备上市公司中产品最齐全、配套能力最强的公司。公司主营业务如中低压开关、工程成套业务正在朝良好的方向发展,2007年将是业绩的拐点,之后主营业务对利润的正面贡献将会越来越大。

韩玲认为,公司发电投资收益将保持高位,业绩将高于市场预期;输变电业务投资收益也将进入收获期,占净利润比重会逐年上升。公司都是与國际知名电力设备巨头成立合资公司,在输变电设备行业具有很强的技术优势和品牌壁垒,是國内高端电网设备强有力的竞争者。在高压领域,公司500KV以上GIS、变压器以及互感器的投资收益将迅速增加。

中國联通目标价6.28元

以同时经营CDMA和WCDMA两张网络的韩國SK公司自2002年1月以来的5年平均市净率2.51作为估值参照,取2007年中國联通(600050)预计每股净资产2.50元为计算依据,长城证券研究所李志武调升中國联通目标价至6.28元,维持“推荐”的投资评级。

公司股价近日大涨的直接因素源于联通营销部的拆分计划。李志武认为,营销部的拆分是中國联通应对未来重组的未雨绸缪之举。如果重组一旦展开,则G网和C网的人员、网络资产以及后台支撑系统都将迟早被整合。此次拆分无疑为公司未来大规模重组埋下了伏笔。3G牌照发放与行业重组是密切相关的系统工程,目前看,运营格局失衡确实被政策视为3G时代应重点解决的問題,但预计2007年上半年重组仍不会有明朗的结果,而且最终实现方式也存在包括出售以及租赁在内的多種选择路径。

李志武同时指出,重组预期只是公司股价上涨的表面刺激因素,深层次原因还在于公司网络资产价值的重新评估,重组预期只是加速了公司资产价值评估的回归进程。

锡业股份看好未来两年锡价

鉴于对锡价的看好,國金证券研究所李追阳上调锡业股份(000960)2007年每股收益至0.90元。根据目前厦门钨业等一体化深加工企业的估值水平,公司合理价位应在18元以上,维持前期“买入”的投资评级。

李追阳指出,锡业股份的行业属性和盈利模式正在發生变化:由有色金属行业向电子新材料行业转变,公司的盈利模式将由周期性向成长性转变。预计公司2007年锡深加工业务的比重将超过50%,而2004年该比重仅为14%。

李追阳看好2007-2008年的锡价表现。全球锡供给量可能趋于下降:印尼政府对國内锡行业的整顿是主要因素,预计2007年印尼锡产量可能下降3万吨左右。同时,需求将保持较快速度增长:无铅化进程是主要关注因素,欧盟已于2006年下半年推行电子产品无铅化,中國也有望在2007年下半年推行电子产品无铅化,电子产品的无铅化将增加锡消耗量3万吨左右。

李追阳认为,公司未来两年的业绩增长将主要体现在资源自给率提高和深加工产品产能扩张两方面:预计湖南郴州锡矿山一期项目将在2007年完工,2008年有望达到2000吨锡精矿产品,最终将达到5000吨的年产量;公司的可转债项目之一是矿山的技改,将增加5000吨锡精矿产能和5000吨铜精矿产能;公司目前锡材和锡化工产能已经分别提高到2万吨/年,而且增加的产能大多为无铅焊料、有机锡等高附加值产品,深加工的产品结构得到优化;另外BGA产品也将从2007年起实现盈利。

南京高科资产重估价值高

长江证券研究所刘焱表示,南京高科(600064)目前的重估净资产增值为32亿元,每股净资产重估增值为9.3元,账面每股净资产为4.11元。公司每股内在价值保守估计在13.4元左右,首次给予“推荐”的投资评级。

刘焱目前主要看好公司房地产开发业务和其他公司股权投资。公司持股80%的南京仙林房地产公司的两个项目目前的情况是:仙林东城世家是定位于中低档项目的普通住宅,建筑面积在10.5万平方米左右,单价在4000元/平方米,全部售完可以实现净利润4800万元;山水风华项目定位为中高档别墅项目,产品有联排别墅、双拼别墅、叠加别墅等,建筑面积在7.6万平方米左右,销售均价在8500元/平方米左右,预计净利润将在4600万元左右。

刘焱指出,公司主要的亮点还在于股权投资。公司出资2.17亿元持有南京商业银行2.05亿股股份(持股比例为17%),为该银行第三大股东;公司持有上市公司栖霞建设流通法人股5842万股(原始出资额为4200万元),占总股本的14.43%;公司持有中信证券限售流通股2755万股(原始出资额为4800万元),占总股本0.924%;还持有南方科学城发展股份有限公司518万股流通股,占总股本0.97%,原始出资额为1188万元。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