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推荐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中投证券:农业龙头公司值得期待           

中投证券:农业龙头公司值得期待

文章来源:中國证券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31 20:39:22

中投证券研究所 黄巍

2007年1月29日,我國发布《中共中央、國务院关于积极发展现代农业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若干意见》,再次把农业作为我國目前亟待解决的核心問題。在加快新农村建设的过程中,农业工业化是不可避免的趋势。種业公司、饲料公司将最先受益,另外林权改革也将会成就一批林业企业。

随着牛市进程的深入,估值过低的农业龙头上市公司将会逐步向國际化估值标准靠拢,甚至有望享受新经济实体的溢价估值待遇,未来值得期待。

北大荒(600598):公司是我國目前规模最大、现代化水平最高的商品粮生产基地,拥有耕地62.4万公顷,可垦荒地24万公顷。其所控制的友谊农场等16家农场分布在世界上土质最肥沃的三大黑土带之一的三江平原上,土壤有机质含量高,水资源丰富,无任何污染,有着“天下粮仓”的美誉。北大荒的水稻、大豆、小麦、玉米的斤成本分别为0.30元、0.52元、0.33元、0.18元,均低于美國的0.82元、0.67元、0.50元、0.34元。作为北大荒的主要種植物,水稻占总面积的40%,有突出的成本优势。

我们预计北大荒2006年-2008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33元、0.37元和0.41元。鉴于“三农”连续多年放在中央“一号文件”位置的重要性,作为农业产业化的龙头企业理当享受行业龙头的溢价,给予“推荐”评级。

吉林森工(600189):林权改革促使林业发展呈现快速增长趋势。针对全國4466个國有林场的改革正在全面酝酿,此次林权改革将从制度上促进林业的内在发展。在可以预计的未来数年里,林业行业的发展将由原来的缓步增长趋势向快速增长趋势演变。

人造纤维板基材连续提价,林业资源类公司迎来发展机会。提供基材可以通过天然林和速生林来解决,而速生林的生长周期为5-7年,难以满足基材的大量需求。面对未来数年甚至更长时间的供求失衡,林业行业中资源型企业将会得到有利的发展时机。进行股权激励之后的吉林森工值得期待,我们预测吉林森工2006年-2008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17元、0.35元和0.54元,给予“推荐”评级。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