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推荐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厦新电子:闻弦歌而知雅意的3G知音           

厦新电子:闻弦歌而知雅意的3G知音

文章来源:东方智慧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31 20:39:05


    何谓“闻弦歌而知雅意”?就好比是:这厢联通才说“联通市场部门将被彻底拆分为CDMA和GSM两个独立的营销体系”,那厢市场就迅速将联通在本周一拉出一个涨停板,这就是闻弦歌而知雅意,假如有人非要较真地求证“C网G网营销分拆是否就是传说中的分拆联通”,那就是焚琴煮鹤(明知道人家会澄清说不)。最近市场上还有许多关于3G的“弦歌”在弹着,谁是知音者?鹭岛厦新也。

    一、3G弦歌声不断

    单就“手机单向收费”一事来就事论事,很可能就成了弹者有心而听者无意。但假如你愿意往深里想,至少会得出一个结论:3G最近有事情可期待,山雨欲来风满楼。

    (1)2007年01月30日《21世纪经济报道》在《手机单向收费扶正 宏观调控政策将陆续出台》一文中提到:“1月下旬以来,从广东到北京,在当地通信管理部门的首肯下,手机单向收费方案纷纷出台。值得注意的是,作为电信资费领域最敏感的一个话题,单向收费的解禁,很可能成为政府解决以上症结問題后的市场变局前兆。据透露,手机收费双改单不是中國电信资费体制改革的结束,更多的宏观调控政策今年可能还将逐步出台“;

    (2)2007年01月30日《中國证券报》在《手机单向收费有望促使固网运营商获3G牌照》一文中称:“无疑,移动运营商实行手机单向收费对固网运营商的打击将比单纯下降资费要大得多。如果信息产业部明确允许移动运营商实行手机单向收费,也就意味着固网运营商很快可以拿到移动牌照。分析人士认为,手机单向收费与3G牌照发放之间存在逻辑关系。中國电信内部人士透露,中國电信可能获得188号段的3G资源。如果消息属实,此前市场对3G牌照发放格局的猜测将要推翻重来”。

    二、运营商各自肚肠

    这是一个很出名的对子:琴瑟琵琶,八大王一般头面;魑魅魍魉,四小鬼各自肚肠。各自肚肠既用来形容几大运营商,也可以用来形容各方市场力量的算盘:

(1)联通:1月22日,在联通的内部全國电视电话会上,联通高层表示:在3月15日前,联通市场部门将被彻底拆分为CDMA和GSM两个独立的营销体系——市场反映热烈,联通A股周一涨停,周二继续跳高5%;

    (2)中國电信:1月30日上午消息,据香港联交所披露的信息,摩根大通于上周三增持了4310万股中國电信(HK-0728)股票,每股作价3.97港元,涉资1.7亿港元。摩根大通本次增持后,对中电信的持股量为7.1%,位列第三大股东——摩根大通对中國电信是增持;

    (3)2007-01-30《新京报》在《沃达丰拟出售中移动股份 传涉及资金470亿港元》中称:从香港方面传出消息,中移动策略股东英國沃达丰有意出售其所持有的6.5亿股(约3.27%)中移动股份,涉资470亿港元。有本地华资财团愿出价每股最多72港元,但是双方未能就配售价格达成共识,交易暂时搁浅。当初,沃达丰在2000年中移动在香港上市前,以25亿美元(约195亿港币)购入中移动新股——沃达丰对中移动是欲落袋为安。

    手机股中真的能达到“闻弦歌而知雅意”的敏感度的,当数厦新电子(600057)——2007年01月30日新浪科技还刊登了《展讯夏新联手出击TD终端》一文:“1月29日,TD-SCDMA阵营两大重要成员展讯和夏新共同表示,双方合作开发的两款3G手机已通过信息产业部组织的测试,产品性能全部合格。具体说来,展讯负责开发TD-SCDMA终端芯片产品和解决方案,夏新在此基础上自主进行电路PCB、RF软件,结构等部分的设计,开发手机产品”。

    厦门又名鹭岛,就是那个“一行白鹭上青天”的鹭。本周二,鹭岛上的厦新电子上涨3.27%,收盘5.06元。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