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推荐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南天信息:携邮政春风吹向三农           

南天信息:携邮政春风吹向三农

文章来源:银河证券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31 20:39:01


    邮政改革渐入佳境

 

    1月29日重组后的中國國家邮政局和新组建的中國邮政集团公司同时在京举行揭牌典礼。根据國务院批复公告,中邮集团公司注册资金为800亿元,是在原國家邮政局所属的经营性资产和部分企事业单位基础上组建的大型國有独资企业。邮政改革主要目标包括:加快成立邮政储蓄银行,实现金融业务规范化经营等。邮政储蓄银行规模的扩大,对提供邮政储蓄统一版本系统的总集成商南天信息(000948)来说,也迎来重大发展契机。

 

    邮政银行带来诸多机会

 

    受到中央一号文件的刺激,周二农业股表现强势,香梨股份、新农开发、隆平高科等收盘封死涨停。其他农业股也不甘示弱,如洞庭水殖、福成五丰等涨幅居前。目前中國正致力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解决好“三农”問題,加快农村经济的发展促进农民增收是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工作。邮政储蓄银行只有植根农村市场,才能绽放出真正的光彩。从政策面看,今年中央一号文件指出,要扩大邮政储蓄资金的自主运用范围,引导邮政储蓄资金返还农村。自06年3月以来,福建、湖北、陕西3个试点省邮储部门开展了小额质押贷款试点工作,截至06年8月27日,一共审批放款9214笔,金额达2.82亿元;贷款结余3866笔,金额突破了1亿元,由于手续简单、利率低在农村区深受老百姓欢迎,这只是邮政储蓄经营资产类业务的开始,随着政府支持三农力度的不断加大,在政策上会进一步引导邮政银行向农村倾斜。可以想象邮政银行今后将在农村遍地开花。

 

    南天信息作为应用软件开发商和总集成商,承接的邮政金融國际业务整合项目,于06年10月底完成一期工程,形成能够支撑邮政金融國际业务发展的系统架构。 实现新國际业务的开办(账户汇款业务、万國邮联组织接入),达到全國邮政资金清算一体化、会计核算一体化、现金管理统一化的整体目标。 

 

    作为邮政储蓄统一版本系统的总集成商,公司还受國家邮政局委托,从05年12月正式开始承担统一版本系统的運行维护工作。邮政储蓄统一版本系统作为支撑邮政储蓄全國中心和31个省中心的核心业务系统,已经实现了业务需求的一致性以及应用软件版本的统一修改、统一更新,保证了邮政储蓄业务的持续高速的发展。随着邮政储蓄银行规模的日益扩大,公司发展空间广阔。

 

    金融电子龙头

    此外,公司是我國金融电子化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南天PR系列产品继续保持國内银行柜面打印设备市场的主导地位,已连续8年在國内同类产品中销量第一。公司在增强现有金融电子业务核心竞争力的同时,将把工作重心放在加大ATM机和税控收款机的投入力度。随着金融业的不断发展,ATM机的市场潜力巨大,公司计划投资建成年产3500台左右的项目。生产税控收款机项目得到國家经贸委的支持,是國家实施"金税工程"中的重要设备,将被广泛地安装在商场、各種营业网点等场所,需求量同样非常大,将是公司未来产量规模较大的一项业务。

    技术上看,该股自股改一来,一直鲜有表现,股改缺口尚未填补,整体涨幅明显滞后大盘。该股在突破年线后,再度和大盘走初背离的态势,依托均线震荡上行,周一该股放量收出中阳,周二该股高位震荡,走出了典型的空中加油图形,后市有望加速填权。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