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推荐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宝钢股份:价值低估 逆势拔高           

宝钢股份:价值低估 逆势拔高

文章来源:宁波海顺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31 20:38:57


    大盘高位振荡,个股分化加剧,但具备题材以及业绩双重支撑的个股盘口表现依然十分活跃,并且有望成为后市热钱追捧的主流方向。关注 宝钢股份(600019),公司是我國钢铁行业的龙头企业,同时也是全球最大钢铁企业之一,具有核心技术及强大的市场竞争能力。上市以来公司的生产规模和效益不断增长,每股收益年均增长20%,成长性十分突出。根据公司五年规划,到2012 年公司钢产量达到5000万吨,年均增长15%,相对于公司目前二级市场仅15倍的市盈率来算,公司长期投资价值仍处于被严重低估的状态。

   

    钢铁巨头 业绩有望大增

    作为我國高端钢材的领跑者,公司通过替代进口,不断分享钢铁行业增长的效益。下游产业的快速增长,为公司发展提供了空间,也有利于公司业绩的稳定,同时所得税改革有望提升公司收益12%以上。根据公司日前已经公布的一季度产品定价,预测宝钢07年一季度业绩为0.19元/股,同比增长156%。可以看到从长期看,钢铁的供需结构是公司业绩稳定以及估值提升的基础;短期看,公司一季度业绩存在大幅度同比增长的内容。因此公司投资价值还非常明显,投资机会持续存在。随着这波行情以来,钢铁股股价的快速上涨,钢铁股的估值迅速从5倍上升到10倍,宝钢、武钢、鞍钢等龙头公司就目前的业绩预测,当前的PE在10倍附近。而随着钢铁股的下一步上涨将主要依靠业绩超预期,业绩的最重要影响因素是钢材价格,未来钢材价格的走势将决定未来钢铁股的走势。二季度随气候转暖,进入消费旺季,需求加大,钢材价格上涨的趋势较为明显,预计宝钢对二季度产品的定价上升的可能性较大,未来业绩成长空间依然十分广阔。

    入主八钢 巩固龙头地位 

   

    宝钢集团通过出资30亿元控有八钢集团69.61%的股份,成为八一钢铁的实际控制人。八一钢铁地处中國大西北,但由于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和丰富资源,近年来已经成为國际上多家钢铁巨头并购的考虑目标。钢铁企业的发展空间总要受到“半径”约束,在广袤的大西北地区,千里万里之外的外地企业、外國企业要想在那里扩展自己的市场,光运费就成为一个很大的负担。因此,最理想的途径就是并购当地的企业做自己的根据地。宝钢与國际钢铁业巨头围绕八一钢铁并购的内幕,报端并没有很多的披露,但國际钢铁巨头对我國钢铁企业的垂涎,则一直没有放松,米塔尔、阿赛洛入股华菱管线,俄罗斯北方钢铁公司、必和必拓对中國钢企的热衷也已不是新闻,在这種背景下,八一钢铁不可能成为“净土”。宝钢的出手,抢得了市场上的先机,同时更加巩固了宝钢股份的我國钢铁行业中的龙头地位。而此外,06年12月19日,宝钢公布了股权激励计划,对公司也形成了中期利好。

    一马当先 引领二次拉升

    二级市场上,该股中线走出明显的上升通道格局,随着目前该股走势渐入佳境,股价不断创出历史新高,市场资金疯狂热捧迹象依然十分突出。短线来看,该股日前随大盘振荡进行强势洗盘,短线在20天线附近获得强力买盘支撑企稳。近日该股再度放量突破前期高点,并且在大盘振荡世道中一马当先领涨市场,后市有望就此展开二次拉升行情,建议重点关注。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