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推荐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中國人寿:迎接平安保险 冲3000点最佳旗手           

中國人寿:迎接平安保险 冲3000点最佳旗手

文章来源:越声理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30 20:43:12


    股指在3000点附近围而不攻,主要是缺少冲关引爆人气的新旗手。从盘面看到,本栏上周推荐的龙头华夏银行,大幅飙升使上周大盘重返2900点以上后,累积的巨大获利筹码已使其难以胜任市场冲3000点的旗手。所以预计多方主力在银行股休整之际,会寻找出市场瞩目新旗手带领大盘冲击3000点心里关口。而(601628)中國人寿,作为海内外大机构注视下的“大众情人式”蓝筹股,在公司明确业绩大幅增长,及平安保险将要发行上市的背景下,我们认为最有潜力替代银行,成为市场攻击3000点的新龙头。

    业绩大增  大双底反攻为平安保险拓展空间

    周一(601628)中國人寿公告,经初步估算,公司2006年度实现的净利润将比上年度增长50%以上。公司业绩的大幅增长预告,极好地否决了海外机构前期对中國人寿分析评级。在该股上市后,海外投行就发布研究报告认为,去年中國人寿全年保费收入1838亿元,增长14.4%,较去年前11个月的15.6%增幅有所减慢.因此就认定公司难以实现年复合28%地增长率股价被高估。而现在却是同比50%以上增长幅度!记得前期海外投行同样曾发出研究报告,指出中國银行股被严重高估,但事实上呢?银行股在兴业银行IPO发行上市期间大幅飙升,是市场的定海神针。所以同样可预计中國人寿业绩预增,消除海外投行的不正确分析影响后,有望重续升势。特别是周二[上海证券报]报道:平安保险今日上会 路演询价工作有望下周启动   而1月29日同样是[上海证券报]曾报道: 平安保险:过会无悬念 目标发行价36元-38元  大家可记得上周兴业银行被确定为15.98元发行价后,马上就激发起招商银行.浦发银行.民生银行.华夏银行的飙升!所以平安保险的发行,必然会引发市场中唯一可比拟的中國人寿股价波动。而中國人寿目前股价刚好处在前期低位附近,主力欲构成大双底的意图较为明显,尤其是在平安保险即将发行上市的情况下,该股已占进天时地利人和的底部飙升契机,所以值得战略性关注。

    牛市增值谁与争锋   90元目标料可实现

    中國人寿不但作为保险第一股,更因为其拥有世界上最多人口的行业发展潜力,而倍受海内外大机构关注。从其上市来后,海外投行与國内证券研究机构均推出对该股的评级报告。海外投行的低调与國内研究报告的看高,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典型的如德意志银行报告认为,去年中國人寿全年保费收入1838亿元,增长14.4%,较去年前11个月的15.6%增幅有所减慢.因此就认定公司难以实现年复合28%地增长率目前股价被高估。而招商证券的罗毅,在12月24日的报告中,率先给出人寿三年目标价定在90元,引起市场的轰动。而中信证券黄华民也认为,中國人寿股价将能达到50~53元区间,不排除在乐观情绪的带动下,股价会上移到65~70元。我们认为海外投行如没有故意打压意图,那就是对中國人寿新业务存在估算不足。大家可看到海外投行在报告重只单纯分析人寿保费收入增长率,而忽视了中國人寿在债券.股权.股市上的增值回报前景。有目共睹的就是06年的牛市,中國人寿投资股票市场就获得了巨大收益。而且中國人寿在A股市场上还享受到,一般投资者难以享受的新股发行配售.增发配售等特权。所以在中國证券市场刚步入黄金十年时代,中國人寿的未来业绩不能以单纯的保费收入来衡量,证券市场的牛气更支持其业绩会出人意料的增长,这就如前几年业绩亏损的中信证券。所以熟知國内金融体制的分析师给出中國人寿未来90元的目标,很有理由会达到。因为目前中國人寿业绩的预增已经证明了海外投行的不正确预测。

    二级市场上,中國人寿作为中國A股市场的保险第一股,深受大机构投资者高度关注,该股上市之后的几个交易日,成交量持续放大,中长线资金介入的迹象明显。尽管前期对中國人寿的估值存在较大的争议,但我们认为,公司业绩大增的公告已预示着该股的增长价值被低估了,这一点可以从其它方面得到佐证,被业界誉为股神的沃伦巴非特,可以说真正的起家在于其巨资投资的保险业,其从保险业中的收益使公司的每股价格高达10万美元以上,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出,中國人寿目前40元人民币的价格不到6美元,其股价是被严重的低估了,通过综合分析认为中國人寿的短期定位应在70元以上,而中长期的股价应在100元左右。特别是平安保险即将以30元地高价发行时,无疑将马上推升中國人寿的重新估值,而且该股股价目前刚又处在底位,短线极可能将由于机构的抢筹而引发连续飙升的走势,值得特别关注。而该股中长期的上升空间将更加巨大!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