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推荐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强势点评]沪东重机:无量涨停 空间广阔 持有           

[强势点评]沪东重机:无量涨停 空间广阔 持有

文章来源:顶点财经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30 20:40:23

    早盘再封涨停

  异动原因:

  公司作为中船集团整体上市平台初步形成。公司发布公告,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4亿股,所获资金用于收购中船集团的上海外高桥造船100%股权、澄西修船100%股权和远航文冲54%股权。收购完成后,沪东重机主营将变成造船、修船和主机配件完整产业链。公司作为中船整体上市的平台初步形成。

  投资亮点

    1、公司是我國目前规模最大和技术开发能力最强的船用柴油机生产企业,主要为國内外著名造船企业提供世界上先进的船用柴油机产品。作为國内最具竞争力的大马力船用柴油机制造商,公司未来将充分分享中國船舶制造业的成长机遇。

  2、世界造船业的重心逐步落在亚洲的韩日中三國,中國造船业在未来的十年间,将保持持续的发展。

  3、上海市三大造船巨头---上海外高桥造船公司、江南造船集团和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所接的造船订单都已排到了2007年。如此高的成长性,无疑为公司来年持续走牛奠定了十分坚实的基本面基础。

  负面因素分析

    1、零部件供应短缺的风险。曲轴是船用柴油机主要零部件之一,公司目前柴油机曲轴主要依赖进口,由于曲轴供应紧张,给公司经营带来一定压力。

  2、公司与世界各國主要造机企业一样,均为引进生产许可证的企业。一般情况下,专利方不会终止合作关系,但如果出现专利方与公司无法合作的情况,将会对公司经营活动产生重大影响。

  3、公司原材料主要是钢材,如果钢材价格上涨,对公司的生产成本也会造成一定的影响。

  投资建议:

  公司是我國目前规模最大和技术开发能力最强的船用柴油机生产企业,主要为國内外著名造船企业提供世界上先进的船用柴油机产品。作为國内最具竞争力的大马力船用柴油机制造商,在國家产业政策以及地方政府实质性举措的支持下,预计公司未来将充分分享中國船舶制造业的成长机遇。公司的中线投资价值值得关注。

  

  相关板块:

  造船板块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