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推荐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东方集团:银行保险证券一个都不少           

东方集团:银行保险证券一个都不少

文章来源:大福投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30 20:39:02


    股指逼近3000后,大盘虽然出现大幅振荡,但是可以发现,银行、保险、证券等金融股始终保持稳健攀升的走势,尤其是近期在兴业银行上市的刺激下以民生银行、华夏银行为代表的“小盘”银行股持续大幅拉升,成为市场中的绝对龙头和人气指标。明日平安保险过会,香港中國平安(HK2318)最高价达50.10元,今日收盘在31.7元以上,中國人寿(HK2618)23.4元,如果说中國人寿(601628)今日40.75元的高位实在令人高山仰止,中國人寿的定价肯定让人目瞪口呆,那么刺激A股市场中其他的保险相关题材股追高不已。东方集团(600811),持有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法人股9628.8万股, 占总股本的8.024%,为主要大股东之一,且一直在筹划香港上市。持有民生银行47886.86万股, 以2.095亿元参股中國民族证券公司,占19.14%的股权,还出资6亿元持有海通证券7%的股权。在股改中, 大股东也承诺在完成股改后的12个月内注入银行,保险等金融资产, 欲发展金融控股集团的昭然若揭!如果说前期因民生银行的大涨带动东方集团(600811)股价水涨船高,那么保险股的超高溢价刺激将直接引爆其股价疯狂拉升,走出其主升行情。从技术上看,该股处于经振荡洗盘后股价回升至前期高点附近,一旦突破拉升行情将非常凶猛,可重点关注。



    资产增值潜力巨大

    东方集团巨额控股金融资产公司持有民生银行4.78亿法人股(占比4.71%),是民生银行第四大股东.公司所持的民生银行股份将于2007年10月26日解禁.公司持有锦州港2.568亿限售流通股,加上公司持有新华人寿9628.8万股股票,高达8.02%的股份,新华人寿目前净资产达到15亿元,新华人寿未来上市,非上市资产新华人寿即使按照2倍PB值计算,其市场价值保守估计2.4亿元.随着明年新的会计准则将的付诸实施, 公司持有的大量金融资产面临巨大的重估机会,仅民生银行、锦州港、新华人寿、欧亚集团和莱茵置业的股权投资就可以增值43亿元,合每股净资产增加约4.81元.06年3季报显示每股净资产为3.60元,新会计准则执行后将增为8.41元(3.60+4.81=8.41),而目前二级市场股价不足7元,后市上扬空间将十分巨大。

    所参股公司,前景广阔   

    东方集团(600811),所参股的公司的发展前景非常广阔,公司参股的中國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半年主要业务稳定增长, 业务结构正在改善.参股的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上半年实现保费收入145.5亿元, 同比增长57%,  市场份额增长1.5个百分点,业务价值较去年底增长了22%,总体增长速度同比提高了53个百分点, 高出寿险市场36个百分点,增速处于市场前列.我们预计民生银行和锦州港2006年有望维持30%左右的利润增长幅度.新华人寿今年利润大幅度增长,  民族证券2006年1-5月净利润为5800万元, 根据下半年行情有望继续维持成交活跃,全年净利润有望达到1亿元。海通证券出资6亿元参股海通证券7%,为其第二大股东,海通已经借壳都市股份,意义已经无需在家分析。

    外资并购  东方家园奇货可居

    东方集团控股95%的东方家园是目前國内最大的仓储式建材连锁超市之一,现正在构建以专业物流为平台的全國建材家居连锁零售网, 批发网和电子商务网三位一体的流通网络体系.东方家园目前已在北京,成都,广州,南京,青岛,济南,沈阳,大连,合肥,哈尔滨重庆,太原等地开设了营业面积100多万平方米的大型建材家居连锁超市, 计划2006年全國连锁门店数量超过100家,营业面积400万平方米以上,年销售额突破600亿元人民币,到2010年,年销售额将突破1000亿元人民币,从而形成覆盖全國的建材家居连锁经营网络体系,并成为我國大型现代民族商业流通业的主导型企业.东家家园庞大的渠道优势和土地升值潜力吸引了國内外巨头的青睐, 而东方集团也有意引入战略投资者拓展新的发展空间, 并与包括家得宝在内的多家國际零售巨头展开了积极的谈判,并存在大幅溢价收购的可能.

    资产注入预期

    公司控股股东在股改中增加承诺:股改实施后的24个月内,将在适当时机增持股份;若东方集团今明两年净利润年复合增长率低于20%,将放弃收益分配权;在股改完成后的12个月内,进行资产重组,注入金融或能源,矿业类优质资产,有可能采取并购上市公司的形式,从而改变以往会计年度主营业务资产盈利能力不强的状态,还将使公司长期低估的资产通过资产转让交易,获得合理定价,以有效提升公司长期盈利能力等.由此为该股带来新的想像空间。

    从二级市场走势来看,该股沿上升通道稳健攀升,一直未急于拉升,主力资金控盘相当明显,每次调整都是介入的好机会,近期借助大盘剧烈波动,完成洗盘,近期银行、保险、证券等金融股持续大涨,作为市场中少有的集此三大题材于一身的金融控股帝國,主力有时不我待的急迫感将越来越强,一旦越过前期高点,疯狂的主升行情将展开,可重点关注。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