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推荐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北矿磁材:有望步沪东重机后尘           

北矿磁材:有望步沪东重机后尘

文章来源:银河证券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30 20:38:46


    本月5日,國资委主任李荣融发出总动员令,2007年央企要加快推进股份制改革,具备条件的央企母公司整体改制上市或主营业务整体上市;鼓励、支持不具备整体上市条件的中央企业,通过增资扩股、收购资产等方式,把优良主营业务资产逐步注入上市公司,做优做强上市公司。新年伊始,國资委再次表明力推央企整体上市的巨大决心,隶属中國船舶工业集团的沪东重机率先响应,宣布计划定向增发4亿股,中船集团核心民品业务将整体上市;而隶属中國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的南方汇通在猛拉涨停后也突然停牌,估计与南车集团整体上市有关。沪东重机复牌后如都市股份、安信信托般巨单封住涨停,显示央企整体上市将成为新年继券商、信托公司借壳上市后的第三股冲击波,其冲击力将势不可挡!北矿磁材、金瑞科技、中成股份等央企下属公司周一均随沪东重机封住涨停。



    目前应关注央企在A股市场的“独生子”,因为母公司要整体上市或把优良主营业务资产注入的话,基本上是别无选择,对象一定是这个“独生子”。其中北矿磁材(600980)的母公司北京矿冶研究总院为中央直属的大型科技企业,北京矿冶研究总院以矿产资源综合利用和材料科学与工程为核心主业,在采矿、选矿、有色金属冶金、选矿设备等研究领域可代表國家水平,该院在北京地区设有院部,在辽宁、福建、云南、山西和湖南省及北京市有独资、控股和参股企业,独资企业有北京钨钼材料厂、丹东冶金机械厂和铁岭选矿药剂厂,其余有北京矿冶总公司、北矿锌业等,全院设有16个职能部门,10个研究所,一个工程设计院,三个國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一个國家重有色金属质量监督检测中心,行内地位至高无上。

    國资委主任李荣融强调,中央企业要由196户精简到80户到100户,其中科研设计院所与相关中央企业重组,北京矿冶研究总院是我國采矿、选矿领域的权威,将与相关矿业类中央企业重组,估计将和央企长沙矿冶研究院整合。而北京矿冶研究总院若整体上市或把优良主营业务资产注入,北矿磁材将获得巨大的采矿、选矿、有色金属冶金领域的资产,企业将脱胎换骨,驰宏锌锗因母公司注入矿产资源而成为超级牛股,沪东重机因中船集团核心民品业务整体上市而成为又一个无量涨停的都市股份、安信信托,北矿磁材也有机会步它们的后尘。由于2007年是央企整体上市年,央企长沙矿冶研究院旗下的金瑞科技涨停创新高,而作为北京矿冶研究总院的“独生子”,北矿磁材正迎来巨大的机遇,值得重点关注!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