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评论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高管股神让浸淫股市十几年老股民自愧不如           

高管股神让浸淫股市十几年老股民自愧不如

文章来源:中國证券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2-14 1:57:57
    用“三招”规范高管炒股 

  ■思考与建议

  2006年以来的大牛市行情,不仅诱惑着大量的新股民扑通扑通地往股市里跳,也诱惑着一批上市公司的高管亲临股市前线一展身手,以至高管炒股成了当前中國股市的一大风景。

  与股民炒股不同,高管炒股明显表现出“股神”风范。如果说股民们炒股如没头的苍蝇一样四处碰壁的话,那么高管炒股显然体现出“稳准狠”的特点。买后即大涨,卖后即大跌,其买点与卖点把握之准确,让浸淫股市十几载的老股民们自愧不如。

  但高管股神的背后隐藏着一些什么,却是众说纷纭。是否是在利用内幕消息炒股?是否涉嫌与机构投资者内外勾结?投资者的心中留下了一个个谜团。而从公开的报道来看,部分高管违反《公司法》、《证券法》有关规定超比例转让所持有的本公司股份、或在六个月内进行短线交易却是客观事实。也正因为如此,高管炒股問題已引起监管部门的重视。

  为此,笔者认为,有必要采取三条措施,来规范高管炒股。

  第一,高管炒股应透明。高管买进或卖出股票(不限于本公司股票),交易前应提前数日进行披露。具体的交易情况在交易完成后也应及时进行披露,以确保高管炒股做到透明,杜绝暗箱操作。

  第二,对高管炒股的买卖过程进行跟踪监管。比如,高管们买股即涨、卖股即跌,这中间是否涉及内幕交易,是否涉及“老鼠仓”等問題;又如,超比例转让股份,进行六个月内的短线交易等問題,都应属于跟踪监管的范畴。

  第三,对高管炒股过程中的违法违规行为要严处。从目前的规定来看,对高管炒股的处罚比较明确的条款就是没收炒股所得,这一规定显然过于宽松,不利于杜绝高管炒股过程中违规事情的發生。在这个問題上有必要加大惩处力度。比如,在没收炒股所得的同时,还要进行等额的罚款;与高管的诚信、上市公司的诚信结合起来;与高管的任命结合起来,对于两次以上违规的,应宣布其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高管一职。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