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评论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皮海洲:A+N上市之路还有多远           

皮海洲:A+N上市之路还有多远

文章来源:《新财经》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2-9 17:33:41
  伴随着中國经济发展,最近几年,“中國概念股”受到境外投资者大力追捧,世界各地一些主要交易所也纷纷向中國企业伸出了橄榄枝,如被誉为“全球第一”的纽交所。不久前,其行政总裁塞恩在中欧國际工商学院发表演讲时,就高调呼吁中國内地企业探索“A+N”的上市集资模式,即“上证所+纽交所”。他不仅对建设银行、工商银行没有选择纽交所上市深感遗憾,而且表示,國企作“A+N”集资,估值将较其在香港“A+H”集资更高。塞恩甚至断言,“A+N”能令國企估值提升30%。 

  塞恩的演讲确实为國人描绘了一幅“A+N”的美丽画卷,不过,正所谓“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虽然前景诱人,但國企想踏上“A+N”之路,目前看来,是一件遥不可及的事情。 

  从近两年中國企业境外上市的情况看,虽然也有中國企业陆续赴美上市,甚至无锡尚德、新东方等企业上市后表现不俗。但总体说来,这些赴美上市的企业多以民营、中小型企业为主,大型國企基本上并未染指美國股市。而塞恩所描绘的“A+N”,主要指向一些大型企业,尤其是大型國企。 

  大型國企走“A+N”之路显然是困难的。实际上,到目前为止,作为一種新股发行模式,“A+H”在制度上也仍然不成熟。如工行之后的中交股份,原本希望能够“A+H”同步发行,正是由于制度不成熟,只好先放弃A股发行。在目前“A+H”尚不完全成熟的情况下,推出“A+N”基本上是不可能的。 

  而且,大型國企上市显然会优先安排“A+H”的模式。一方面,香港毕竟是中國的土地,港交所是中國人自己的交易所。作为中國本土的大型企业,没有理由不支持港交所的发展。另一方面,由于QDII(向境外投资的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政策已经推出,其投资的首选目标又是港交所,为了满足QDII在港投资的需要,也有必要安排大型國企走“A+H”之路。 

  不仅如此,中國企业赴美上市还存在着明显的软肋。首先,中國企业缺乏对美國相关政策法规的了解,以致中國企业赴美上市后,诉讼不断,影响國企赴美上市的积极性。 

  其次,由于美國投资者对中國企业缺乏了解,以致一些中國企业的价值得不到应有体现。如2002年11月,中國电信在美发行上市,由于受到冷遇,不仅融资规模被迫压缩,而且其发行价基本与公司每股净资产接轨,其中國蓝筹的价值根本没有得到体现。 

  再次,赴美上市的高门槛也令中资企业望而却步。可以说,《萨班斯-奥克斯利法》是横在中國企业门前的一道难以跨越的门槛。只要这道门槛不除,大型國企对赴美上市就不会抱太大兴趣。 

  此外,美國政府对中國企业的歧视也妨碍大型國企赴美上市。中國企业赴美上市,往往会在美國形成“威胁美國國家安全”的争论。美國政府甚至还专门为此设立了一个由华盛顿“鹰派政客”组成的“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美國國会的美中安全检讨委员会甚至曾发表报告书,建议对中國采取更加强硬的政策,拒绝中國公司进入美國资本市场。只要美國某些官员戴着有色眼镜看待中國,时时不忘散布“中國威胁论”,那么,中國國企赴美上市的路程就不会平坦,“A+N”将更多地只是一種空谈。



    【新股】新股发行中签查询

             新股行情查询

             进入新股频道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