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评论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顾铭德:股市处在泡沫初期 调整无碍牛市格局           

顾铭德:股市处在泡沫初期 调整无碍牛市格局

文章来源:四川金融投资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2-9 17:32:47
  本周沪深股市创本轮牛市的最大跌幅。这轮调整对部分投资者的心态产生影响。不少基民纷纷到银行去赎回开放式基金。其实,这轮调整从1月中旬工商银行等大盘股价调整已经开始。本周不过是调整的集中表现。本周调整的另一个导发因素是成思危副委员长关于股市泡沫论的讲话,市场对此解读为官方的正式表态。另外,银监会关于查违规资金的说法,对市场也产生相当冲击。许多投资者关注此轮牛市是否结束,是否需要在春节前离场。笔者认为,一月下旬的股市调整很正常,就是没有银监会的查违规和成思危副委员长的讲话,股价也需要调整。调整不妨碍牛市的大格局,沪深股市还处在泡沫的初期阶段。这種阶段的股价还会不断上涨调整再上涨。

  沪深股市调整无碍牛市的主要理由是,中國目前资金相对过剩的問題将会持续几年,甚至更长。借用美國前联储主席格林斯潘一句话"流动性过剩无解。"流动性过剩必然促使房地产和股票价格长期上涨。这種过程在世界许多新兴國家和地区發生过,其结局各不相同。有日本上世纪90年代泡沫破灭的十年低迷期,也有1997年东南亚金融危机的特殊案例。中國正处在这一过程的初期,我们无法预测最终的结果,但有一点是肯定的,在中國整体经济无法改变流动性过剩的格局下,股票价格与房地产价格具有长期向上的动力。对于國家管理层来说,在市场规律面前,只能使调控朝着利大于弊的方向引导,使市场相对稳定,社会相对和谐,这两年政府采取了曳N品考壑С肿时臼谐》⒄沟恼撸飧稣呤钦返摹R蛭考凵险呛凸杉凵险嵌陨缁嵛榷ㄓ跋焓怯星鸬模谄陡徊罹嗬螅肚钊丝谏醵嗟那榭鱿拢考凵险且馕蹲鸥嗟娜寺虿黄鸱孔樱愦蟮牡褪杖虢撞憧梢圆宦蚬善保荒苊挥蟹孔印K裕匦氩扇∏坑泊胧┳柚狗考鄣拇蠓险牵」苷夥N努力还难以见效,但广大老百姓对这个政策是拥护的。

  曳N品考鄣恼呤股缁嵊巫手鸾チ飨蚬善笔谐 H珖鞯匾丫鱿执罅康某捶孔式鹣蚬墒蟹至鞯募O蟆=衲暌岳磭乙種品考鄣恼呓徊矫魅罚缁嵊巫视性鑫藜酰嗣癖疑笛沽绦嬖凇6嘤嗟淖式鹁烤沽飨蚝畏剑砍斯墒校缁岵淮嬖谀芄晃绱俗式鹆康某∷=崧鄯浅C魅罚ι罟墒械某づG魇撇换岣谋洹5牵夥N长牛不能转变为"疯牛"。如果股价在短期内涨幅过大,股市吸引社会资金过多,将会引发社会资金分布格局的不平衡,也会提前吹大泡沫,引发动荡。这就需要股价一次次调整。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