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评论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九大基金公司眼中的A股走势           

九大基金公司眼中的A股走势

文章来源:卓越理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2-9 17:32:35
    2006年,基金市场火爆,321只基金全部赚了钱,最牛的基金经理为投资者带来了高达182%的回报,投资基金的百姓大都有不错的收益。巨大的挣钱效应迅速扩散,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进入这一领域。基金公司感觉到了投资者的热情,开始主动给市场泼冷水,号召大家冷静再冷静,基金不仅能挣钱也能赔钱。但人们的投资热情随着牛市的深入而愈发高涨,1月19日,基金开户数单日达到24万多,创出历史新高。

  最近一个月,基金公司先后公布了2007年投资策略报告。我们从中选出了比较有代表性的9家基金公司,做了这个十大基金公司策略报告专版。这些基金公司地域上分布在京、沪、深三地,有成立时间较长的老牌劲旅,也有近两年崛起的新锐。报告中,这些基金公司不仅对市场走向、宏观调控等诸多因素进行了分析,甚至细化到了许多板块和个股。读者如果能够从这些策略报告中找到2007年机构主力的作战思路,必将获益匪浅。

  南方基金:人民币升值是贯穿2007年的投资主题

  南方基金认为,真正贯穿全年或更长期的主题是人民币升值。在面临美國经济放缓的背景下,升值背景下的内需消费与制造企业发展,将是若干年内國内A股市场的最重要投资着眼点。2007年的投资主题为:升值背景下的内需消费与制造企业发展。进入沙龙向基金专家提问>>>

  南方基金密切关注人民币升值对市场的影响。报告预测,中國政府仍会坚持长期稳健的升值策略,NDF远期汇率走势也显示了这一点,预期2007年人民币维持4%-5%的年升值幅度,低于4%或高于5%的可能性都很小。

  报告表示,牛市一定伴随融资规模与数量的繁荣。2006年作为新老划断后恢复新股发行的第一年,是银行股发行主宰的一年。新鲜血液的流入为投资者提供了增量投资机会,并加快上市公司的结构优化。

  对于业界密切关注的股指期货方面,报告认为,融资融券对标的证券的选择,以及股指期货推出后,权重指标股的定价影响力凸现,将助于提高大市值权重股的流动性和估值水平。 

  东吴基金:短期股指仍维持高位震荡

  东吴基金认为,驱动当前市场持续走牛的动力依然存在:A股上市公司业绩快速增长、证券市场制度完善、投资者信心恢复、以及流动性过剩等。从长期看,市场仍处在牛市进程。市场担心宏观调控将紧缩流动性过剩格局,但是,宏观调控只能缓解流动性过剩局面,而不会改变流动性过剩的格局。只要流动性过剩这一现状没有改变,大盘就能够持续上涨。

  从指标股来看,工商银行、中國银行、中國石化等核心指标股走稳的可能性很大,这将支撑市场重心。当前市场投资机会仍然充裕,食品饮料、商业零售、医药等行业表现突出。因此,大盘近期仍将维持高位震荡的态势,市场仍然存在很多投资机会。当前A股市场将继续延续2006年下半年结构性牛市格局。

  國投瑞银:2007年市场维持波动性成长旋律

  國投瑞银认为,虽然2006年A股市场累积涨幅巨大,但是,人口红利、人民币升值、产业竞争优势、市场制度性变化、流动性充足以及全球经济健康发展的有利因素将继续发挥积极影响,同时,基于上市公司盈利质量的不断提高、未来两年业绩继续保持快速增长、目前市场估值依然合理等因素的考虑,2007年的市场成长空间依然乐观。推动市场及上市公司股价上扬的主要因素将会从目前的盈利增长与估值修正转变为主要依赖盈利增长推动。追逐成长、基于上市公司管理团队及行业结构演变方面研究的重要性愈发突出。

  随着双向扩容,A股市场正面临大幅的结构性变化。一方面,前50名流通市值股票占比不断提升,至2006年12月已达到35%以上,大盘蓝筹股的业绩表现及股价波动将会直接左右A股市场的表现。另一方面,机构投资者得到大力发展。在优质品種仍然相对稀缺的背景下,业绩优良、流动性好的大盘蓝筹股必然对机构投资者保持高吸引度,这使得部分核心股票可能会出现比较明显的资金推动型特征。

  光大保德信:业绩增长和流动性是驱动牛市的主因

  A股的强势不仅使众多绩优老牌基金公司实现了业绩丰收,也为基金行业中的“卧薪尝胆”者提供了转机,光大保德信就是其一。2006年,光大保德信完成了公司领导层和投研团队的调整,成功打赢了公司业绩的“翻身仗”。光大保德信2007年度策略报告称,A股正进入投资的黄金10年,这也是光大保德信打赢翻身仗后实现大发展、大飞跃的一年。

  汇丰晋信:关注新兴成长和中國资产两大主题

  汇丰晋信基金公司在发布的2007年投资策略报告中表示,汇丰晋信2007年将重点投资“新兴成长”和“中國资产”两大主题。

  “新兴成长”,即中國经济将重演日本、韩國上世纪70-80年代的新兴市场加速成长阶段的故事,随着A股市场融资功能的全面恢复,在未来相当一段时间里,A股市场将有幸分享中國经济未来十年“新兴成长”的伟大历程;“中國资产”,即中國经济持续二十余年的高增长,外贸顺差所积累的巨额外汇储备,充裕的资金流动性,以及中國庞大人口结构,决定了中國各类非贸易品资产价格必然的持续的上升历程。

  华夏基金:“不投资可能是最大的风险”

  在华夏基金管理公司日前召开的“2007年投资策略报告会”上,公司总裁助理吴志军说,在房地产以及消费品价格不断上涨的今天,不投资就意味着资产可能会缩水。对于2007年市场的整体投资策略,吴志军认为沪深两市仍然处于合理估值区间,宏观经济、人口结构的变化、居民收入和消费增长以及人民币升值是支撑证券市场长期向好的四个基础,而在牛市里,投资成长性最好的股票会远超过市场的平均收益水平。在2007年,华夏成长基金将重点关注受益于消费增长的行业,如食品、商业、医药、传媒、金融、地产等。而短期的一些投资机会在水泥、钢铁、煤炭等行业。

  银华基金:2007年将继续牛市脚步 

  对于2007年的投资策略,银华基金表示,宏观经济为A股繁荣提供了坚实基础,宏观调控不会改变中國经济新一轮景气,人民币稳步升值预期下充裕的流动性,为股市的每一次做多行情提供能量。新一轮经济景气下的上市公司业绩回升、人民币升值趋势下的价值重估和融资融券将促成市场震荡向上,2007年将继续牛市脚步,股票型基金依然会是有较高收益预期的理想理财产品。

  國联安基金:重点关注三个方向

  國联安德盛优势股票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李洪波在谈到今年投资策略时指出,目前证券市场的经济基础没有發生改变,牛市趋势不会發生改变。现在中國经济有三大趋势是不可逆转的,第一,是人民币升值,其次,是中國人口结构将进入历史性的黄金组合阶段,第三,是中國企业生产率的提高。基于对这三大趋势的认识,为此,可以在2007重点关注以金融、地产行业为代表的人民币升值主题;以装备制造业为代表的企业生产率提高主题;以服务、消费业为代表的人口黄金结构主题。

  华富基金:重趋势轻估值

  华富基金日前发布的投资策略报告指出,预计未来两三年将是國内股票市值的快速增长期,因此将继续做多。2007年投资的总体思想是重趋势、重成长,寻找在经济增长方式转型和消费增长大趋势下,依赖于技术进步和效率提升为动因的内生性增长的行业公司,以及其他中短期利润保持上升趋势的行业及公司。行业配置上,华富基金建议关注金融、地产、机械、汽车、通信、农业和酒店旅游行业。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