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评论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敏感时刻传闻四起 投资者谨防刀口舔血           

敏感时刻传闻四起 投资者谨防刀口舔血

文章来源:中國经济时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2-4 23:11:46
  虽然大部分投资者都认为牛市不会就此画上句号,可即便长线看好,也不能盲目跟随大幅上涨的个股。如果现在不计风险地追捧大幅上涨的个股,或许有“刀口舔血”的机会,但“失手”后的损失不容低估 

 

  上周,沪深股市出现高位震荡,周四大跌,周五则坐上了“过山车”。其中,周五(1月26日),上证指数盘内一度下跌136.53点,收盘则回涨25.2点。

  这期间,各種敏感的说法接踵而来。在上周五见报的消息中,國资委主任李荣融提醒上市的國有企业,要加强对上市公司國有股权的监管工作,防止内幕交易蓄意炒作。國家统计局局长谢伏瞻则对股民警示说,无论在股市高涨还是在股市低落的时候,要永遠记住两句话: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与此同时,市场上纷纷传闻,管理层已高度关注股市泡沫。关于股市泡沫与投机的争论再度成为社会热点,不少舆论开始反思全民炒股现象。因而,周五的探底反弹,有评论称之为“大盘回光返照”,或者“最后一次出逃机会”。

  各方对股市的争议越来越大,可实际上,到目前为止都是股市大涨的受益者。如果不是股市大涨,管理层又怎会如此干脆地把工商银行、中國银行、中國人寿、兴业银行及即将过会的平安保险推上市。就上周的震荡而言,中國人寿是最大的“祸害”。中國人寿上市T+11计入指数的第二日便开始大跌,连续4日跌去11.95%。一方面,中國人寿的下跌,带动了工商银行、中國银行走软;另一方面,中國人寿已成为继工商银行之后的沪市第二权重股,下跌对指数的杀伤力本来就较大。中國人寿一跌,等于让其他投资者为其高价发行付出代价。

  相比之下,中國人寿尚未计入上证50指数,上证50指数于上周的涨幅仍有8.47%,而上证指数仅上涨1.78%。上周五,若不是上证50指数勇创新高,上证指数恐怕只能随中國人寿体验“过山车”时下沉的感觉了。

  当前股市是否有泡沫,上证指数是否该调整,投资者早就有了一定的思想准备。银行、钢铁、石化等主流板块大幅上涨后,势必存在技术上回调的压力。从某種程度上说,若市场上出现压垮大盘的“最后一根稻草”,权重股下跌几乎是得不到同情的。对早期介入权重股的投资者来说,不是“割肉”,而是获利了结。另一个危险因素是,近期个股普涨现象出现,一些冷门股也开始飙升,“八二现象”固然让更多投资者喜上眉梢,但价值投资开始走样,一些没有业绩支撑的个股“混水摸鱼”。一边是蓝筹股价值投机,另一边垃圾股大幅炒作,即便有人认为目前的股市属于理性泡沫阶段,但客观上已经进入泡沫阶段,出现调整的威胁趋大。而对于调整任务,像上周五那样的“过山车”不可能完成。在目前的指数基础上,200点以内的调整只是高位震荡而已。上周,上证50指数仍运作于高位箱体内,并没有出现破位下跌。

  对于接下来的敏感时期,投资者必须保持头脑清醒。一方面,全球多个股市处于新高部位,创新高的人气会“跨國传染”,上证指数仍可能有良好表现,或者说惯性冲刺3000点的动力。在上周下跌震荡过程中,金融股与地产股最为抗跌,民生银行、华夏银行等金融股还在上周五涨停,就充分显示出牛市的韧性,市场人气依旧高昂。另一方面,乐极生悲的结局很可能为期不远,天量天价的规律将不可避免地会出现。如果大盘破位下跌,大部分个股很可能下跌超过10%,甚至是20%,那么,投资者将不得不把已有的利润还给股市,“竹篮打水一场空”。

  现在大部分投资者都认为牛市不会就此画上句号,至少在2008年奥运会前有很多机会。可即便长线看好,也不能盲目跟随大幅上涨的个股。如今的股指已涨至近3000点,远远超过了2001年的2240多点,但还有相当数量的个股没有解套。再看金融股的近期表现,上周金融指数上涨14.68%,但工商银行、中國银行已被公认为价格高估,这两只大半个月前的热门股反倒双双没有上涨,工商银行还下跌了0.94%。如果现在不计风险地追捧大幅上涨的个股,或许有“刀口舔血”的机会,但“失手”后的损失不容低估。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