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评论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國内期市延续下挫走势 期市节后为何连着泛绿           

國内期市延续下挫走势 期市节后为何连着泛绿

文章来源:金融时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27 20:11:23
  延续1月4日國内期市深幅下挫,1月5日飘红合约寥寥无几

  中國期货业协会最新数据显示,2006年的商品期货市场表现抢眼,成交量和成交金额分别达到4.5亿手和21万亿元,同比大幅上涨了39%和56%。玉米、白糖、铝和天胶等品種交投活跃,成为我國商品期货市场一道亮丽风景。

  而在2007年元旦过后的两个交易日里,期货市场出现大幅振荡走低的态势。这对“期民”来说,也许预示着2007年将不会平静。

  延续着1月4日國内期市深幅下挫的趋势,1月5日飘红的合约寥寥无几。燃料油、天胶、沪铜等品種均在走跌,玉米、豆油等龙头农产品期货品種低开或平开后,基本处在底部盘整的样子。

  “泛绿”的品種中,沪铜的跌势尤为猛烈。1月4日几乎跌停,5日继续跌停开盘。跌停被打开后勉强出现反弹势头,但在平仓盘的打压下几度触及跌停,收盘时仍有深幅下跌。主力2月合约下跌了2660元,3月合约则下跌2680元。经过两天的急跌后,國内铜价已跌破去年6月的低点。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铜价大跌与國内元旦假期外盘大幅下挫关系密切。英國LME铜从1月2日的6290美元,一路下跌至1月4日的5725美元,目前已经跌破5700美元一线,下跌动能得到很大的释放。受此影响沪铜跌势明显。但在國内需求仍然较旺的支撑下,铜价继续大跌的可能性减小,预计近期以低位振荡探底为主。

  受铜价的牵连,LME市场上除期镍主力合约收高外,铝、锌、铅和锡均有不同程度的下滑。國内的沪铝3月合约继1月4日跌停后,1月5日再次小幅下挫。

  沪市的燃料油和天胶可没有沪铝那么“幸运”了。集成利期货公司的分析师李自明认为,贵金属和能源期货的大幅跌势波及到了橡胶市场。东京TOCOM胶1月5日收低,6月合约全日下挫了3.97%。沪胶也是厄运难逃,连续两日全线跌停,3月合约1月5日的交易量也仅为2.25万手。李自明表示,由于与國际市场天胶期价联动性较强,在看空为主的背景下,沪胶后市逆转的机会微乎其微。

  燃料油受外盘的压力因素影响明显,走出近年来的最差开局。美國NYMEX原油2月合约1月3日跌破60美元整数关口,1月4日又急跌至55.40美元。当天,沪燃料油主力以跌停报收,1月5日,跌幅也在4%以上。

  农产品期货方面,除外盘联动因素之外,國内一些利空消息对农产品这两天走势的影响同样不可小觑。元旦假期过后,受期现价格走稳等因素的影响,农民的惜售心理转弱,东北等主要农产品種植区出现销售高峰,玉米等农产品现货价格回落预期强烈。有现货商向记者透露,在9月合约涨至最高点1750元时,期现货之间的差价明显,该现货商便已经停止现货收购,并在期货市场上做空。

  玉米这種题材逐步降温的趋势在1月5日的行情上表现得尤为明显,多空双方对峙强烈。尽管当天玉米呈现底部盘整态势,但接近收盘时多头纷纷涌入,收盘价也随之被推上最高点。尽管基于此有市场人士看好后市,但珠江期货的分析师李杨告诉记者,随着收购的逐步降温和玉米深加工题材的淡出,作为龙头合约的玉米将难以延续2006年末的快速拉升走势。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