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公司动态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中信市值过千亿 券商板块崭露头角           

中信市值过千亿 券商板块崭露头角

文章来源:中國证券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2-9 17:41:06


  券商板块将注定成为今年A股市场的重要新生力量。昨日,中信证券总市值再度站上千亿大关,而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拟借壳券商已超过10家,符合连续三年盈利条件的券商也已达到13家。

  近段时间,尽管大盘有所调整,但券商股及券商概念股表现依然突出。行业龙头中信证券股价昨日上涨4.26%,收报34.79元,最新总市值再度突破千亿,达到1037亿元;宏源证券于昨日盘中创下历史新高,目前总市值达到262亿元;海通证券的借壳目标都市股份在年初复牌后连续拉出14个涨停,经过几天的回调后昨日又再度上涨了4.59%,按借壳成功后的总股本估算,海通的市场估值已达到626亿元;长江证券借壳目标S石炼化昨日拉出复牌后的第四个涨停,股价收报9.43元,如果不考虑未来送股及股价继续上涨的因素,长江证券的市场估值已达158亿元。仅上述4家券商,目前的市场估值已超过2000亿元。

  这还只是冰山一角,自广发证券2006年首开借壳上市先河之后,现公布借壳方案或找到借壳目标的券商已超过10家。不管是券商借壳的目标公司,还是大量持有券商股权的上市公司,都受到了市场的热烈追捧。

  而除借壳之外,另有许多券商把IPO作为了上市的主要途径,如光大证券等公司就明确表示,将通过IPO实现上市。据Wind资讯统计,目前已披露2006年未经审计年报的50家券商中,招商证券、國泰君安、中金公司、西部证券等13家已连续三年实现盈利,光大证券等7家券商已连续两年盈利。业内人士指出,尽管有些券商的历年财务数据可能还需要调整,但这无疑昭示了证券公司有望在今年开始掀起IPO上市潮。

  有关专家指出,2006年,银行业迎来了上市大潮,银行股已成为A股市场举足轻重的力量,而作为金融行业重要组成部分的证券公司,其份额却明显偏小。未来,随着券商借壳上市的逐步推进以及IPO的陆续展开,券商板块有望迅速壮大,在A股市场拥有越来越强的话语权。(李剑锋/上海证券报)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