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公司动态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民生银行控股权争夺暗流涌动 谁将最终问鼎?           

民生银行控股权争夺暗流涌动 谁将最终问鼎?

文章来源:中國证券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2-9 17:41:05
  昨天,民生银行公告称,公司将正式启动定向增发,向不超过10名对象非公开发行20亿股股票。根据安排,9日起进行询价,配售结果将于2月15日初步确定,而市场十分关注的民生银行控股权争夺一事下周四就将见分晓。

  与此同时,新希望也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同意控股子公司新希望投资有限公司(该公司持有民生银行5.98%的股权)积极参与实施民生银行的非公开发行股票工作。種種迹象显示,在正式结果出台前,一场围绕着对民生银行控股权争夺的暗战也就由此拉开。

  第一大之争由来已久

  由于股权结构分散,民生银行从诞生那一天起,就有了控股权争夺的隐患。其中,以刘永好为代表的"希望系"与张宏伟为领袖的"东方系"更是全力拼争第一大股东达数年之久。

  虽然此前刘永好为代表的"希望系"一直以微弱的优势把持着第一大股东的宝座,但这微小的差距并不能保证"希望系"在民生银行中的绝对话语权。特别是去年民生银行第四届董事会换届选举中,连续3届任民生银行副董事长的刘永好竟意外地被排除在本届董事会外。而正是由此,第一大股东之争已经进入了白热化阶段。

  此次增发前,第一大股东新希望持股比例为5.98%,第二大股东中國泛海控股持股比例为5.64%,第三大股东中小企业投资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5.00%,第四大股东东方集团持股比例为4.71%。前四大股东持股比例相当接近,谁都有可能通过本次增发成为第一大股东。

  资金实力是关键

  按照民生银行公告,民生银行发行价格将不低于本次董事会决议公告前20个交易日收盘价算术平均值的90%。银河证券分析报告指出,2007年1月9日前二十个交易日,民生银行的交易均价为9.3元,考虑到未来公司股价仍将呈上行趋势,预计民生银行的增发价格可能定位于每股9元。

  "现在确实面临较大的资金压力。"民生银行一位股东表示,如果要做第一大股东,应该增持5亿股以上,按照每股8元钱计算,需要40亿元,这个数字对于很多民营企业来说,并不是一个小数字。

  谁能最终问鼎?

  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没有意外的话,第一大股东仍将在刘永好为代表的"希望系"与张宏伟的"东方系"之间产生。新希望昨天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同意控股子公司新希望投资有限公司(该公司持有民生银行5.98%的股权)积极参与实施民生银行的非公开发行股票工作。记者也从新希望董秘办了解到,公司将按照比例认购增发股份,按此计算,新希望投资公司,将认购近12000万股,而这需要的资金在10亿元左右。董秘办工作人员还表示,一旦出现前十大股东有放弃认购的情况时,"公司将对此做出反应。"(刘泰山/成都日报)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