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公司动态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新都酒店:二股东易主公司否认启动重组           

新都酒店:二股东易主公司否认启动重组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27 19:46:18


    二股东股权因拍卖成功易主,令市场对股权纷争多年的新都酒店(000033),在股权分散的斗争平衡性被打破后,是否会因“新鲜血液”的加入而进入重组通道,产生出许多遐想。

  但新都酒店方面对这一市场重组传闻予以了坚决否认。新都酒店董事会秘书张静向证券时报记者表示:“拍卖仅是一種法律行为,公司目前还没有实质性重组行为。”

  股权拍卖信号

  据悉,在2006年岁末的原二股东(香港)建辉投资有限公司股权拍卖前,新都酒店的股权较为分散,控股权具有不稳定性,也酝酿了新都酒店前几大股东间的复杂关系。

  新都酒店股改后,第一大股东翰明投资有限公司持有新都酒店20.08%的股份,第四大股东卢堡工贸有限公司持有10.04%的股份。但实事上,由于卢堡公司的两个控股股东李吉祥和李聚利,与瀚明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是李聚全三人为兄弟关系,瀚明公司和卢堡公司因此构成一致行动人,两者加起来的总股本为30.12%。

  另一方面,在建辉公司所持股权拍卖前,新都酒店第二、三、五大股东建辉公司、深圳贵州经济贸易公司、(香港)桂江企业有限公司,分别持有新都酒店16.73%、10.04%、10.04%股份,三者合计持有36.81%股份。业内人士称,这三家股东均为新都酒店的老股东,形成了另一利益集团。

  但去年末的拍卖,打破了这種“对立”的股权结构分布。据悉,2006年11月,山东高级人民法院裁定,建辉公司所持有的新都酒店限售流通股4020万股已拍卖;受买人分别为洋浦新宇峰投资有限公司,北京美华恒润科贸有限公司、安徽安粮兴业有限公司及自然人屠北平。2006年12月27日,这些股份完成过户手续。过户完成后,建辉公司仍持有新都酒店1492.5万股,占总股本的4.53%,为第六大股东。

  拍卖打破了新都酒店既有的股权结构,但是否为公司重组的信号?市场对此赋予了丰富的联想。许多投资分析师纷纷撰文指出,此举将加速新都酒店的重组步伐。

  对此,新都酒店方面予以了否认。张静表示,“目前没有任何重组的迹象。通过拍卖进入公司的股东也只是法人股投资者,他们没有提出要重组公司的打算,也没有提出改组董事会或进入管理层。”

  但需要注意的是,目前,由于翰明公司对中國航空技术进出口总公司的借款,翰明公司所持的6615万股新都酒店股份均质押给了中航技公司。

  主业经营正常

  另外,新都酒店在日前还发布了2006年的业绩预亏公告。公告称,关于与中國建筑装饰工程公司深圳分公司的工程款纠纷案件经过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终审判决,判决该公司应支付工程款以及相应的利息和违约金。该公司已在以往年度对按合同额应支付的工程款以应付款项进行了账务处理,但该案涉及的利息和违约金将直接进入2006年度损益,会对其2006年度损益产生一定的影响;同时,该公司其他诉讼暂时没有审理结案也加大了资产损失的风险。预计该公司2006年度净利润将为负值。

  “除开这次诉讼影响公司利润外,公司经营方面的业绩与2005年没有大的差别。”张静说。她还表示,公司属于传统的酒店行业,利润相对稳定。目前,除这次已经判决的诉讼外,暂时没有结案的诉讼还有几个,其中以北京地产纠纷的诉讼标的较大,但总标的目前还没有统计。至于北京地产诉讼,公司在之前已经进行过相关计提,计提金额为几百万元。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