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公司动态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S*ST大通:料难摆脱三连亏           

S*ST大通:料难摆脱三连亏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上海)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27 19:45:46


    因还债,作为公司主要利润来源的资产被拍卖;因涉诉,公司部分资产与所持股份被法院强制查封……種種利空消息夹击之下,S*ST大通纵使拿到了4873万拍卖款项,却仍然无法挽回公司2006年度继续亏损的命运,公司股票面临暂停上市的风险似乎已无法避免。

  S*ST大通今日发布公告称,1月24日,公司得知,深圳市联合拍卖有限责任公司受河南省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委托,于1月15日依法公开拍卖了公司部分房产,资产拍卖成交总金额为4873.53万元,已成交的资产分别为深圳市宝安区公明镇大通工业城的土地使用权57774.76平方米,房产产权及部分厂房34年租赁权,以及深圳市宝安区公明镇长春花园8套房产。

  因S*ST大通曾在2003年7月在工商银行深东支行贷款7000万元,此贷款的担保方———方正产业控股有限公司履行了担保债务,S*ST大通向银行偿还清了全部贷款,进而形成对S*ST大通的债权,其后该公司将此债权于2004年7月转移给了河南方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此贷款到目前S*ST大通仍无力全额偿还。债权人河南方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向河南省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对S*ST大通的以上资产进行了查封、冻结、拍卖。

  此外,S*ST大通表示,公司近日收到广东省普宁市人民法院民事裁定书称,由CENTRA INTERTRACO LTD(中央國际有限公司)向法院提出申请,轮候查封了S*ST大通位于宝安区公明镇大通工业城九号厂房的土地及地上建筑,查封期限为2007年1月18日至2009年1月17日,同时,查封了S*ST大通持有的深圳大通食品工业有限公司30%的股权。S*ST大通表示,此次查封,缘起于中央國际有限公司与公司合营合同纠纷一案,现由广东省普宁市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S*ST大通表示,此次查封及已拍卖的资产为目前公司主要利润来源之一,已拍卖的资产成交总金额为4873.53万元,将用于偿还公司债务。公司表示,由于被拍卖掉的部分资产的账面净值为2647万元,将会给公司带来约2227万元的收益,该资产拍卖款项将直接划入法院指定账户,用于归还河南方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不会对S*ST大通的现金净流量产生影响。公司通过对2006年度财务状况测算后表示,这一收益将影响公司2006年的盈亏状况,但2006年度公司仍将出现亏损,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仍将面临不确定性。

  S*ST大通提醒,截至目前,公司有关资产、债务重组工作尚无进展,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面临重大不确定性,受债务危机等多種因素的影响,公司暂无法启动股改。同时,由于公司2004年、2005年已连续亏损两年,导致公司股票被实施了退市风险警示特别处理,根据有关规定,若2006年度不能实现扭亏,公司股票将面临暂停上市的风险,而公司目前仍预计2006年净利润仍将出现亏损,公司面临暂停上市的风险似乎已是不可避免。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