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公司动态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海航接手三九旗下金融租赁公司           

海航接手三九旗下金融租赁公司

文章来源:中國证券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31 20:42:13
  本报记者 徐晏 深圳报道

  

  记者日前得到确切消息,海航集团将受让三九集团持有的深圳金融租赁公司21.66%的股权,目前转让协议已经签署。深圳金融租赁公司总经理王翀确认了记者的消息,“股权转让马上完成”。

  王翀对记者表示,海航集团接手深圳金融租赁公司后将主要从事飞机租赁业务。不过,此次股权转让的价格几何,王翀表示不便透露。

  三九集团原来持有深圳金融租赁公司50.29%的股份,后来深圳金融租赁公司增资扩股,三九集团没有参加,因此持股比例降至21.66%。深圳金融租赁公司于1999年12月25日挂牌营业,注册资本30821万元,由三九集团联合國内10家金融机构及企业共同设立。

  海航与深圳金融租赁公司的渊源由来已久。早在2003年3月初,海航旗下上市公司海南航空从深圳金融租赁有限公司租下一架波音767客机,标的近10亿元,这在当时被业界认为是“打破了國外租赁公司长期对中國进口飞机租赁市场的垄断,开了國内先河。”此前,國内主要航空运输企业大多通过境外租赁公司租飞机运营。

  目前每天飞翔在蓝天上的中國航空公司的飞机中,大量是靠租赁的。中國金融学会金融租赁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田青曾表示,由于购买飞机以及相关航材所需费用巨大,飞机和飞机发动机等设备租赁市场在中國有着巨大的空间。据保守估计,未来20年,中國民航业还需要飞机1600架,这意味着飞机租赁业务是一块令人垂涎的“大蛋糕”。

  赵新先曾把深圳金融租赁公司视为三九集团内部的一个金融工具,主要是想搞医药设备、制药设备等的设备租赁。三九案爆发后,公司法定代表人荣龙章被捕。此后三九进行重组,也一直在寻找深圳金融租赁公司的新买家。海航的入主或许能够让经历曲折的深圳金融租赁公司“脱胎换骨”,踏上发展的新路程。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