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大盘综述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股指重心逐渐平衡           

股指重心逐渐平衡

文章来源:益邦投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2-9 17:30:34
   周四大盘体现出窄幅整理的特征,全天指数走势平稳,最终沪深两市都以小幅上涨报收,分别收在2737.73和7691.46点,涨幅分别达到0.97%和1.99%,成交金额分别为704亿和362亿,合计超过1000亿元,同比略有萎缩,总体表现为缩量震荡的态势。大盘在07年以后,市场的格局已经逐渐明朗,先是冲高3000点,随后进行了一个为期一个月的箱体盘整,遗憾的是箱体整理失败,股指破位下行,并后退了一个台阶,短线终于在2541点迎来反抽,而目前指数恰恰反抽到了这一波下跌的中位线,由于上方存在着数以万亿计的套牢盘压力,因此已经在目前点位止步不前,不过由于后面的买盘推动依然踊跃,故股指也拒绝下跌,并且由此展开了幅度很小的窄幅震荡。

  这就说明多空双方在经历了一轮暴跌和反弹之后,已经逐渐找到了市场平衡位置,笔者预计这一位置比较充分的体现出了新年之后整个市场的平均持筹成本,因此在消息面没有重大利多和利空释放之前,这種走势很有可能会长时间的延续下去。无论最后的结局是向上突破还是向下突破,这種调整的周期都不会少于三个月,故今后一段时间的操作思路将非常明确,那就是以高抛低吸、波段操作为主,将盈利的止盈点设置在5%,最多不超过10%的空间内,以赚取小额利润,积少成多为主。个股方面周四的一线指标继续调整,但两市涨停的个股多达40家,表明局部热点又有复苏,不过这種热点与前期相比把握难度非常大,因为其中不少个股都在连续涨停后突然出现跌停,而跌停之后又出现涨停。

  因此看似机会很多,但由于操作过程中,心理因素的影响使得参与的投资者屡屡在震荡较大的牛股中亏多盈少,故投资者保持较好的心态还是比较重要的。比如像中铁二局07年以来涨幅已几乎翻番,特别是从大盘跳水之日开始,该股也逆市上扬了近15%,不过这只股票已在最近短短的七个交易日中先后六次达到涨停或跌停,其中三次触摸涨停,另外三次则触摸跌停,操作难度非常之大,类似于这样的个股并不占少数,可见除非投资者拥有良好的心态和技术,否则在近期还是应该多看而少动,毕竟证券市场亏钱要比赚钱容易的多,短期之内可对整体走势较为良好的化工、纺织、医药和航天等加以关注,从中线角度予以把握。

  营口港(600317)估值依然偏低:营口港干预逆市上涨的主要原因还是股价被市场低估。港口板块的个股我们一直比较看好,原因不仅仅是该板块在本轮行情中整体涨幅较小,除了盐田港等主力品種外,其它港口板块个股估值仍明显偏低。营口港在我们推出之后的走势比较理想,但当前股价依然偏低。公司是中國十大港口,东北地区最近的出海口,随着國家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的全面实施和东北地区经济的全面复苏,将为营口港带来巨大的发展机遇。铁矿石仍然是公司最主要的装卸货種,由于营口港是中國东北地区最近的出海口,相比大连而言,营口港可以节省180公里的陆上运费,对鞍钢、本钢、抚钢等企业的货源竞争力较强。煤炭主要来自鸡西、鹤岗煤矿南运,由于大秦、朔黄铁路运能扩大,秦皇岛、黄骅港吞吐量明显增加,而东北储备煤有限,自用煤增长,对南运较为保守,煤炭吞吐量的增长前景不乐观。集装箱和原油业务是公司未来利润增长的主要亮点。技术面公司股价走势稳健整体涨幅小于大盘,可继续关注。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