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大盘综述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四大权重出工不出力 主流资金压指数开炒个股           

四大权重出工不出力 主流资金压指数开炒个股

文章来源:青年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2-9 17:30:16
  虽然加息的预期又有升温,但昨天的股市还是扛住了压力。上证指数盘中再次探低2691点后成功回升,两市均收出小阳线。上证指数小涨0.79%,以2737.73点收盘;深证成指报收于7691.46点,涨幅1.99%,两市共成交1067亿元,略有萎缩。相对上证指数而言,深证成指在本周三就已提前收复了30天均线,而沪指至今仍受到30天均线的压制,昨天该均线位于2761.31点,沪指最高只上摸2751.16点便告不支。其原因就在于权重股的"怠工"。 

  据WIND资讯统计,工商银行、中國银行、中國人寿、中石化是目前上证指数的前四大权重股,排在第五位的招商银行总市值只占中石化的三贩N唬湓诘诙荻印U馑闹还善被褂幸桓龉餐奶卣鳎嵌际茿+H板块的成员。 

  从2月6日第一天反弹的收盘算起,上证指数从2675点上涨至2737.73点,继续反弹了63点,但四大权重股却极度不配合,只反弹了一天就戛然而止。最近两个交易日里,工行、中行倒跌了几分,中石化和中國人寿的价格也只是原地踏步。而且,这四只股票的成交量急剧萎缩,只有前期高峰的两三成。反观它们在香港上市的H股,自年初回落以来,最近已明显止跌回升。工商银行和中國人寿的H股都已连收五根阳线,中國银行和中國石化的H股也有不同程度的上扬。截至昨日收盘,工行的A股较H股的溢价只有0.14元。 

  A股市场整体处于反弹状态,其H股也没有拖什么后腿,四只权重股的反攻步伐为何如此沉重? 

  说法 

  1不需担心只要耐心 

  第一创业证券的分析师马世新认为,这是因为去年第四季度以来权重股涨幅过度引发的。工行从去年10月27日上市开盘价算起,最高涨幅正好是100%;中石化不考虑股改对价,就以去年10月10日完成股改复牌价格算,三个月里最高涨了110%。尽管基本面持续向好,但也绝不可能永遠保持这个上涨速度,"大块头"休息一下既正常又必要,不必过于担心,只是要有耐心。工商银行本周一及周二在60日均线处止跌后,最近两个交易日一直站稳在60日均线上方横盘,不排除接下来几天出现放量突破1月以来的下降通道的情况;中國银行的技术形态也与工行类似。而中國人寿则有希望借平安上市的东风,再次反攻回上市首日开盘价37元附近,相对目前股价有近7%的空间。 

  说法2 

  战略性和结构性的调整 

  汇正财经的朱國政没有这么乐观,他觉得虽然昨天没有股票跌停,但盘中做空的动力来自于权重股和高价股。工行在1月4日已见顶调整,中石化1月10日跟进,贵州茅台百元股的"王冠"也遗失了四天。他认为权重股和高价股的由热转冷,这種演变路径预示目前大盘不仅仅是技术性的调整,而且很可能是在做战略性的调整、结构性的调整。未来的反弹之路不平坦、不好走,如果基本面还有利空配合一下的话,不论真假,大盘都会禁不起折腾,投资者还是轻仓持有强势股为好。 

  说法3 

  压住指数开炒个股 

  虽然《期货交易管理条例(修订草案)》经过國务院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但还需进一步修改后再由國务院公布施行。这意味着,股指期货的推出没有那么快,时间上还要延后。而关于股市"泡沫"的争论,也使管理层对于推出股指期货多一份顾虑。大家都知道股指期货可以做空,如果推出时正值股市"泡沫期",不可避免地会有资金进行打压,刺破泡沫后四两拨千斤的作用能使股指急速回落。与其给做空者刺破泡沫的机会,不如现在就调控住,保证股市及股指期货健康運行。因此在真正推出前,管理层绝不会希望指数过分暴涨。 

  对此,有市场人士预计,去年"赚了指数不赚钱"的状况很可能来个180度的大转变。主流资金先用权重股压牢指数,保证不过分扬升;另一方面发掘中小盘股票的机会,使调整行情还能有活跃的人气,并从中获利。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