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大盘综述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平安证券07年隆重推荐15个股           

平安证券07年隆重推荐15个股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2-9 17:30:15
  •   建议关注潞安环能、國阳新能、大同煤业、兖州煤业、西山煤电、开滦股份、神火股份、恒源煤电、深高速、赣粤、福建高速、大秦、广深、厦门空港、山航B、栋梁新材

对于大部分投资者,短期市场波动加大,意味着操作的风险和难度加大,因此,选择在市场调整后的回升阶段,逐步降低持仓比例,将是一个较为稳健的操作策略。尤其对于那些阶段涨幅巨大,已经明显透支基本面的大盘蓝筹品種、指标股等,需要投资者在后续市场中积极回避。

对于短线投资者,我们建议其在控制好仓位和风险的前提下,不妨采取“不追涨、不杀跌,逢低介入,波段操作”的操作策略,以灵活的仓位,应对短期市场可能出现的宽幅震荡,同时,对于仍存在“补涨”要求的低估值品種,以及部分预期较为明确的题材、概念类个股(如资产注入、整体上市、新能源和小盘概念等等)可能面临的活跃机会,值得投资者积极关注。

估值优势品種面临活跃

一方面,经历持续性上涨之后,目前A股市场整体的市盈率水平已超过30倍,市场整体估值跃升一个台阶。尤其前期带领股指持续上涨的强势品種,短期的进一步向上空间和估值,普遍缺乏吸引力。

相反,在市场的快速上涨过程当中,部分业绩表现相对稳定,基本面难以给投资者带来过多惊喜的防御性行业,在前期的表现相对一般。使得这些品種的市盈率水平普遍维持在20倍左右,较市场平均估值水平要低约30%。虽然市盈率不是评价公司价值和做出投资选择的唯一标准,但随着市场波动风险的可能增加,考虑从这些低估值公司中,寻找那些行业基本面稳定、盈利情况良好的优质品種,不失为一个相对稳健的操作策略。

因此,对于诸如煤炭、交通运输和家电等相对估值优势明显的板块,值得投资者在后续波动市道中予以重点关注。

1、煤炭行业:关注资源价值重估、产业链延伸、资产注入

2006年煤炭行业保持景气運行,1~10月行业利润同比增长17.6%。但在景气運行中存在一些不稳定因素:1)成本上升幅度超过煤价涨幅,1~10月行业毛利率较2005年下降了2.6个百分点;2)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仍明显高于其他行业平均,行业产能过剩潜在风险受到警示。

展望2007年,宏观经济的减速可能减缓煤炭需求增速,还原煤炭生产成本增支因素(40~50元)使行业经济運行面临较大成本上升压力;但我國现有安全产能的不足和國家调控煤炭产能政策将有效平衡煤炭供需形势,行业仍会在景气中平稳運行。

在预期2007年行业景气平稳運行前提下,建议投资着重点关注3类煤炭上市公司:

资源折现价值高。资源有偿使用制度使我國煤炭资源的取得、转让逐步市场化,这将触发市场对煤炭上市公司资源占有的价值评估。建议关注资源折现价值较高的潞安环能(601699)、國阳新能(600348)、大同煤业(601001)和西山煤电(000983)。

产业链延伸提振公司业绩。产业链延伸是拓宽煤炭企业发展空间的必然选择。建议关注兖州煤业(600188)煤气化能源化工产业链、西山煤电(000983)煤-电产业链、开滦股份(600997)煤-焦产业链和神火股份(000933)煤-电-铝产业链。

资产注入。重点关注潞安环能(601699)屯留矿井注入和大同煤业(601001)塔山矿井建设,另外恒源煤电(600971)可能通过再融资收购集团矿井也值得关注。

2、交通运输行业:立不败之地,求可胜之机

我们预计2007港口行业的增长将保持在20%左右的高位,不过由于新码头的持续投入,产能利用率将进一步下降。在这样的背景下,港口公司经营将分化,一类企业几乎无增长,另一类企业在较低的回报率下,通过大量资本支出实现外延式增长,显然目前市场更加倾向于后者,2类公司的估值差异已经达到70%,在这種情况下,我们更倾向选择前者,尤其是盐田港这種估值极其安全,同时兼具资产注入机会的公司。

船公司的竞争战略决定了业务结构,而业务结构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海运股的风险回报。与船东的两種竞争策略相似,自信能够预测运价的投资者可以择机买入周期性业务(Commodityplay)的船公司,而长期来看我们更偏好中远航运这样专注于细分市场的企业。

公路行业整体看起来十分便宜,但实际上公路公司的估值很大程度取决于再投资收益率假设,估值弹性极高。我们认为最优的公司是保持优良的资本结构,通过自身的经营能力不断获取新项目的公司,如深高速,其次是利用股东背景有效地利用了多余现金的公司如赣粤,最后是那些维持较高派息比例的公司如福建高速。其余那些既没有合适项目收购,又坚持留存现金的公司,获得较低的估值水平是可以理解的。

铁路跨越式发展和“存量换增量”的投融资改革思路,令铁路上市公司有机会通过收购资产实现超常规发展。國内6大繁忙线路总长度超过1万公里,而目前上市铁路不足1000公里,加上铁路提价将带来的收益率提升,铁路公司的发展前景的确十分美妙。目前上市的大秦、广深分别是我國货运、客运中最优质的资产,而铁龙则代表了未来集装箱以及铁路物流服务的方向,这些资产的上市,为投资者透过资本市场投资铁路行业提供了难得的机会。

机场的投资机会短期内来自于枢纽机场认股权证的倒逼效应,由于信息不对称,投资者能做的只是买入和祈祷。建议长期关注非枢纽机场的客流增长高于枢纽机场的新趋势,对于产能利用率较低的机场如厦门空港,客流增长更容易反映为净利的持续增长。

以人民币升值为主线,汇兑收益、航空消费加速增长、客座率提高和人民币计价的油价下跌为航空股提供了交易性机会,但提升长期盈利能力所需的内外部环境依然欠缺。预计2007年航空股的交易契机仍将来自于人民币汇率和油价的波动,热点也许在业绩敏感性最高的南航和存在制度性机会的山航B

资产注入和小盘成长

作为前期主流机构重点关注的品種,大盘蓝筹品種短期的估值已经普遍偏高,并且持续的上涨,以及管理层对指数调控的要求,也使得大盘蓝筹股短期的走势依然面临较大压力。

与此同时,目前A股市场的参与群体和活跃度已经较历史有了明显的提升,投资者对市场的参与热情依然高涨,在此情况下,从非主流品種中寻找阶段性的投资机会,也将成为了不少投资者下阶段所考虑的投资策略。在此情况下,我们预期,围绕诸如“资产注入”、“新能源”和“小盘成长”等题材和风格类个股展开的“寻宝游戏”,将有望成为下阶段市场的持续热点。

1、“资产注入”、“整体上市”有望成为现阶段的持续热点

近期诸如沪东重机等集团资产注入品種所走出的凌厉上涨行情,明显提升了投资者对题材类个股的参与热情。显示短期市场的热点,在对大盘蓝筹股的价值挖掘基本完成之后,开始逐步转向那些确定性较为突出的题材类个股。

我们预期,在沪东重机等个股优异表现的刺激下,下阶段围绕“集团上市”、“资产注入”所展开的種種炒作机会,值得投资者深入挖掘。

2、小市值品種面临“补涨”机会

在前期大盘蓝筹品種持续上涨过程当中,小市值品種的涨幅普遍落后,由此使得部分成长性突出的小市值品種面临补涨要求。同时,从市场的资金流向判断,在大盘蓝筹品種纷纷展开调整之后,从小市值品種中寻找新的投资机会,也成为了部分投资者回避短期大盘蓝筹股调整风险所采取的策略。

基于上述判断,我们认为,厦门空港、栋梁新材等未来业绩增长较为明确的品種,将有望成为下阶段市场的领涨热点之一。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