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大盘综述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300亿新鲜血液看好慢牛行情           

300亿新鲜血液看好慢牛行情

文章来源:运财行投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2-9 17:29:59
    问:在短期均线系统呈空头排列的情况下,周四大盘表现得颇为顽强,这是否与股票型基金发行的重新开闸有关呢?

    答:面对着基金公司日益加重的赎回压力,以及大盘的连日回调,昨日多家媒体纷纷报道“中國证监会近日批准了建信基金等五只新股票型基金的发行”这一消息。在市场有望迎来超过300亿的新增资金的背景下,今日盘面上我们明显能感觉到场外资金的积极入场。有业内人士认为,大盘目前处于敏感时点,管理层此次对新股票基金的放行,目的是希望牛市稳健運行,对基金发行的限制与解除恰恰说明了管理层对市场的态度,慢牛行情为管理层所认可。从今日大盘的走势,可以说是技术形态屈服于消息面刺激的一種体现。 

    问:跳空缺口让我们有一種“不补不安心”的感觉,短期大盘是否仍有回调的意愿呢?

    答:我们依然坚持认为,此次大盘的启动属于报复性反弹,短期均线系统依然呈现空头排列,股指上方的10日、30日均线对大盘构成双重压力。量能不济,也制约了大盘开拓上涨空间。短期大盘仍有回补前期缺口2677点要求,在大盘进入下一轮的回调整理确认之时,投资者可进行底部二次建仓。

    问:今日盘面上是否有值得大家重点关注的现象呢?

    答:周四大盘缩量上行,场内个股普涨,其中参股券商、金融概念股位居涨幅前列,其中昨日我们向大家重点推荐的深能源A开盘不久即牢牢封住涨停,强势特征十分明显。目前市场热点轮换加快,接连涨停个股不枚胜举,挖掘具备涨停潜力题材股,有望分享超额收益。分析盘面可以发现,在前期鲁银投资、工大首创等券商概念走强之后,市场迫切需要新的龙头股接力上涨,就在这样的多头环境下,桂冠电力、保定天鹅迅速涨停,S前锋、S石炼化连续无量涨停,舒卡股份、湘邮科技紧随其后,后市可关注拥有参股券商+银行双料金融题材的个股。

    问:在相关个股,你是否还有看好的股票呢?

    答:广宇发展(000537)参股渤海证券同时兼具银行概念,奥运、天津多重题材受到市场追捧,成长潜力巨大。公司第三大股东鲁能置业直接间接控制公司部分股权,其背靠实力强大的“鲁能系”鲁能集团,而鲁能集团作为华夏银行第二大股东和交通银行第四大股东,从而使得公司参股银行的题材非常具有爆发性。与此同时,公司投资3千多万元参股渤海证券,占其注册资本1.87%。渤海证券是具有股票主承销资格的全國性大型证券公司,06年上半年主营业务利润1.23亿元,公司参股券商分享丰厚收益。公司作为天津本地股,主营业务受益津滨大开发+奥运双重题材,想象空间极大。二级市场上,广宇发展(000537)短线超跌幅度高达50%,连续缩量下行受到机构抄底资金重点关注,近日四小阳上攻,未来其爆炸性的参股券商、银行题材一旦获得市场认识,上升空间极为广阔,建议重点关注。

    问:整体上市概念股风头正劲,后市是否仍值得关注?

    答:沪东重机因定向增发收购大股东的资产实现整体上市而连续拉出7个涨停板后又再次向上突破,而紧随其后的东方电机涨势良好,连拉4个涨停,这種并购重组题材所蕴藏的财富效应刺激了两市具备整体上市或重组题材股的全线爆涨,广船國际、电广传媒、江南重工、五矿发展、深能源A等纷纷以涨停拉开了上攻的序幕,就连沾有一点边的股票也被主力资金夸大化,照样强势拉升不误,如此看来,整体上市题材股所散发的财富效应已经深入民心,就像历史上疯狂炒作科技股一样,这波行情将会一直持续下去。 

    问:那么,你是否有看好的整体上市概念股呢?

 答:大家还可重点关注个股上可关注股权变更,百科集团大举入主的國能集团(600077)。 公司原第一大股东是辽宁节能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随后转让给百科集团,百科集团一直致力于钢铁物流行业 ERP 开发工作,目前已发展成为國内最大的钢铁物流企业之一,百科自行开发运营的“百科钢铁网络超市” B2B 钢铁交易网站,更是开创了网上钢材交易的先河。现在百科集团直接持有公司34.54%的股份,并通过其所控制的本溪超越船板加工有限公司,间接持有公司18%的股份,合计持有國能集团(600077)52.54%,完全达到了控股地位;由于公司具有的丰富的资源使公司具备了“整合产业上下游、通过综合服务取得较高价值”的发展机遇,资本市场使公司具备了快速发展的良好平台,后市不排除百科集团通过國能集团实现快速融资的目的,想象空间广阔。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