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大盘综述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龙头股价值回归到位:三大动力为行情加油!           

龙头股价值回归到位:三大动力为行情加油!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2-9 17:26:03
  •   分析人士指出,钢铁股的价值、医药股的成长以及资产注入等外延式增长的题材,将是引领未来市场走向的三大动力。

钢铁股的价值,医药股的成长,资产注入的外延式增长——

龙头指标股价值回归基本到位为市场迎来了反弹契机,新基金发行重亮绿灯则给行情带来了有力支撑,市场的强势特征已充分显现。

分析人士指出,钢铁股的价值、医药股的成长以及资产注入等外延式增长的题材,将是引领未来市场走向的三大动力。

动力一:钢铁股的价值

在近期市场调整过程中,流动性好、机构普遍持仓的个股成为下跌重灾区,金融、地产等行业指数跌幅普遍在20%左右,申万黑色金属行业指数5个交易日下跌了15.96%,部分龙头权重股跌幅接近30%。一定程度的下跌可有效消除估值过高的部分,而业绩优良的钢铁股经过下跌后已重新进入价值区域。

目前國内钢铁行业主要上市公司处在市盈率11倍、市净率2倍左右的估值水平,估值基本合理。但从整体发展趋势看,钢铁行业面临钢材价格回升、出口大幅增长和产量增速放缓的行业背景。

根据中國联合钢铁网的监测数据,今年一季度我國大部分钢材品種价格呈现上涨态势,其中建筑钢材、热卷、中厚板等主流品種价格涨幅均在4%以上,上海市场中厚板价格涨幅超过8%。2月初,多家钢铁上市公司先后上调了钢材产品出厂价格。

行业景气度提升的直接结果是上市公司盈利有望大幅增长。有行业研究员表示,一季度國内钢铁上市公司业绩同比增长有望达到300%,二季度将同比增长50%。业绩增长将进一步拉低钢铁公司估值水平,使其成为目前点位市场上具有投资价值的品種。

动力二:医药股的成长

成长性是牛市的主线,但目前市场上不容易找到具有整体性成长机会的板块。宏观调控成为房地产和与投资关联度较高行业的重要压力,银行股遭遇估值瓶颈,人民币升值的态势也势必对一些出口依存度较高的行业造成影响,机构不可能向这些板块再次投入重金做多。在这種情况下,医药股的成长性优势逐步显现出来。

今年是医药行业新一轮变革的开痉N辍R┢方导邸⒁┢凡晒汉椭斩讼勰J奖涓镆约耙揭┥桃档牟⒐赫系龋拐鲂幸敌问瓢l生变化。抛开难以厘清的不确定因素,有几个趋势是明确的:行业整合意味着进入门槛的提升和竞争环境的规范,其结果将是行业集中度的大规模提升,资源和市场份额将向具有一定行业基础的公司迅速集中。与之对应,市场应给相应公司更高的PE。换言之,在行业面临增长之初,应该给予龙头个股更高的市盈率估值,并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逐步恢复至市场平均水平。例如,以前5元左右的中信证券(34.79,1.42,4.26%)市盈率高达60倍,而现在35元的中信证券市盈率不足30倍。2006年的铁路设备制造业个股也走过了同样的历程。

从长远来看,我國步入老龄化社会的趋势和独特的人口结构特征是医药股价值的基础支撑。目前,医药行业的动态市盈率仅29倍,显然没有反映出应有的成长性溢价。

动力三:资产注入的外延式增长

最近一段时间,资产注入、整体上市等题材股成为市场的明星,有的个股甚至上涨了几倍。应该说,这種题材热具有一定的现实支撑。

相对于企业自身的内生性增长,通过资产注入、集团整体上市等形式实现的外延式扩张,对上市公司盈利增长的影响更为直接。盈利能力的提高本身就意味着股价和估值水平的双重提升。申银万國证券研究表明,此前多年时间里,我國一直存在上市公司资产收益率低于全部工业企业资产收益率的“怪现象”。而目前我國上市公司的净资产收益率不仅低于业态稳定的发达國家,甚至不到印度公司的一半。股改对上市公司股东和管理层的利益刺激是直接而明显的,上市公司业绩有望逐步恢复应有的面目,资产注入等题材将成为今后相当长一段时期内的市场主流热点。

周三盘中,一批大型央企旗下的“中”字头公司,如中化國际、中金黄金、中成股份等强势涨停,表明具备整体上市预期的个股行情逐步走向高潮。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