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大盘综述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武汉新兰德:宽幅震荡 整体上市概念成亮点           

武汉新兰德:宽幅震荡 整体上市概念成亮点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2-9 17:25:56

武汉新兰德 余 凯

周三市场延续涨势,在金融地产股的带动下上冲30日均线,科技股、整体上市概念股表现活跃,股指再度收出反弹阳线,两市成交也温和放大,显示市场人气仍然较为热络。在市场热度逐步恢复的过程中,整体上市概念股业已成为目前市场的发展主流。

新发基金提振市场人气

近期管理层对股市上涨过快表示出了一定的担忧。银监会表示春节后将展开对信贷资金入市的检查,证监会对基金经理直系亲属买卖股票行为进行监管,并对不合格资金账户进行全面清理,國资委提示國有企业炒股时应高度关注风险。一系列事件使得投资者对政策面的调控有所担忧,这也是前期市场大跌的重要原因。

但另一方面,保险资金入市比例可能提高、QFII额度扩大势在必行、人民币升值速度加快和宏观经济持续高位運行、上市公司业绩快速增长等因素,都预示着资金流入股市的中长期趋势并没有發生逆转,A股市场长期牛市的特征也没有实质性改变。在多空因素的交织影响下,市场宽幅震荡在所难免。

需要引起注意的是,在市场连续下跌后,日前中國证监会批准了五只新股票型基金的发行。这意味着在长达两个月的停滞之后,股票型基金发行重新开闸。显然,在目前市场处于相对敏感时点,管理层放行新股票基金,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其对目前A股市场的看法,这将在一定程度上减轻对于國内A股估值的忧虑,对市场的提振作用不言而喻。

整体上市概念成为新亮点

近期整体上市概念股风起云涌,沪东重机、东方电机强悍的走势激活了整体上市板块,相关品種也成为热钱集中追逐的对象,新品種更是层出不穷。中化國际、白云机场、电广传媒、经纬纺机等纷纷强势启动,成为当前市场的焦点所在。

值得关注的是,周三盘中一批大型央企旗下的个股,如中化國际、中成股份、中核科技、中技贸易等“中”字头个股大幅上涨甚至涨停,将一些具备整体上市预期的个股板块推向了高潮。

而按照國务院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要求,资本市场正在全力解决上市公司体制机制性的問題,目前整体上市已经成为资本市场热点問題。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07年1月26日,TCL集团、武钢股份、宝钢股份、华菱管线、百联股份、鞍钢新轧、太钢不绣、本钢板材、上海汽车、上港集箱、包钢股份、ST建峰、深能源A、东软股份等14家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已经完成整体上市。整体上市不仅有利于整合资源,使上市公司迅速壮大实力,做大做强,而且有利于规范上市公司经营管理,提高上市公司质量。

相对于企业自身的内生性增长,外延扩张、价值重估,集团整体上市所带来的上市公司盈利增长与价值重估,将更为现实、直接和直观,更容易为投资者所理解与接受。在目前市场估值已经到了一个相对高位的背景下,未来股市的上涨动力需要外生性的业绩改善来支撑,即大股东的整体上市和资产注入,从而带来企业业绩的跃增。

可以预期,在市场震荡的过程中,一些具有整体上市概念的个股将会继续受到资金的追捧,其中的投资机会值得高度关注。操作上,建议积极关注一些目前尚未被市场发掘的整体上市预期强烈的品種,如金瑞科技。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