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大盘综述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四天“血洗”三百点确立中期调整           

四天“血洗”三百点确立中期调整

文章来源:北京首放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2-4 23:11:05
   一、大势研判:震荡反弹再下跌寻求底部支撑成节前走势主基调。

  1、下周预测:震荡下跌。地产、银行、钢铁、石化等权重板块全面下跌,导致本周股指一周下跌300多点,30日均线也在周五被击穿,中期调整确立。下周股指将首先考验前期箱底2650点附近的支撑,正常情况下,多方有可能还会组织反抽30日均线的战役。

  ①股指波动范围:2500点-2780点;②運行方式:低开震荡反弹后再震荡探底。

  ③大势关注焦点:关注地产、银行等权重股何时止跌。

  2、中短线趋势:连续杀跌过急,使报复性短线大反弹随时有望产生,但春节长假将近,银行、石化、地产等累计涨幅巨大的主流品種纷纷大跌,显示基金、QFII等机构开始兑现部分波段利润提前过节,意味着对节前股指走势最好不要有太高的奢望。

  二、主力动向分析:参股券商股、科技股、本地股成为三大焦点性热点。

  1、多方主力动向剖析:春节长假将近,部分公募基金经理已经提前考虑休假事宜,只有各类私募资金为了追求更高收益,仍然征战在市场之中,风水轮流转各类低价底部滞涨股逆市走强,乃至连续涨停也在情理之中。毕竟即使本周连续下跌了300多点,但是比起998.23点,股指仍然上涨了167%,而很多低价滞涨幅却在30%之内,这类品種显然蕴藏着在2007年有望翻一番,乃至翻几番的大牛股。对市场虎视眈眈的万亿热钱,哪怕只要一小部分提前布局建仓,也会使很多低价滞涨股大幅逆市井喷。尤其是大盘连续下跌过激,下周短线报复性反弹随时有望产生,低价滞涨股尤其是低价扭亏股爆发性大幅上攻一触即发。

  2、空头主力动向剖析:对于涨幅巨大而中期波段见顶明显的地产、钢铁、银行,逢反弹坚决波段减持;另外,对于涨幅过于巨大的基金等主流机构高位重仓股,为避免补跌,适时波段兑现利润为宜。

  三、操作策略:股指大跌震荡,降低仓位、防范风险,避高就低成为当前操作主流,其中避高就低是指两个方面,第一规避涨幅太高而缺乏业绩支撑的品種,第二规避基金等主流机构重仓的高价股。短期在去年以来整个大牛市中,严重滞涨股中掘金较为重要。

  四、实战淘金池:实战出击厦新电子(600057):公司作为我國3C实力派企业之一,在3G、高端液晶电视、自主研发笔记本电脑等产品领域引人关注,具备炙手可热的3G概念。另外,公司与微软密切合作推出智能手机,具备微软合作题材。值得高度关注的是,公司历史股性极其凶悍,往往不鸣则已、一鸣惊人,比如在98年大涨超过超过400%,2001年至2002年逆市大涨超过300%,具有逆市连续大幅启动的秉性。走势上至今累计跌幅高达83%,从2005年5月份以来构筑大的潜伏箱体,走五逆市收阳,大幅井喷上攻欲望强烈,爆发性大突破一触即发。

  风险提示:在超级牛市中的大震荡中,结构性风险和机会并存,盲目追击涨幅巨大的个股具有套牢风险,而对于处于历史底部,增量资金刚刚拉抬的个股,不敢买入则存在踏空风险。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