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大盘综述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多空对垒 大盘走势何去何从           

多空对垒 大盘走势何去何从

文章来源:成都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2-4 23:08:16
   在经过股市大跌之后,昨日市场在30日均线之上之跌企稳。面对大盘如此表现,看多看空者众多,双方观点分歧巨大。

  估值之争

  面对超过30倍市盈率、居全球之冠,看多看空者也争执不休,场面十分热闹。

  看多者观点:虽然现在整个市场平均市盈率超过30倍,为全球之首。但处于中國经济持续快速发展阶段,这个市盈率难以说明問題。首先,它是现在的市盈率,随着中國经济快速发展,新会计制度实施,两税合一等对整个市场业绩实实在在的提升,这个市盈率就有可能大大降低。更别说,在全流通情况下,大股东想方设法把优质资产注入到上市公司里去。

  看空者观点:即使市场处于新会计制度实施,两税合一等有利于业绩提升的大环境下,但目前市盈率处于全球之冠是不争的事实。这一事实实际上制约着市场的上涨,若是现阶段市场进一步上涨,市盈率只会进一步上升,对市场的发展更加不利。

  分析:其实多空双方的分歧关键在于时间上,从长期来看,股市上涨是不争的事实;但现阶段因估值过高而回落并不否认了中國股市仍然牛得很。

  消息之争

  在市场处于2800点的时候,一般投资者真难判断,这厢机构刚出来唱多,那里就有机构谈空,而且个个都是市场相当当的角色,这叫股民如何办?

  看多者:最吸引看多者的观点就是股市“黄金十年”,人民币升值促使大量资金流入境内,流动性泛滥推动股市上涨,争夺定价权就是要让股市涨个不停。众多大盘股还候着上市,大盘哪有下跌之理等。这些观点都支持着股市走牛,涨!涨!涨个不停!

  看空者:在现在点位上,高层已经多次给市场打招呼了,國资委给國企说:“不要去当股市泡沫的发酵机”,境外的大佬—罗杰斯已明确表示现在股票贵了,而成思危也提醒注意市场的泡沫。于证监会清理老鼠仓,银行清查违规入市资金,一直紧盯房地产的央行,这次把眼光转向股市等,就知道市场现在所处的地位:山雨欲来风满楼。

  分析:俗话说:“没有只跌不涨的股市。”同样也没有只涨不跌的股市,股市中的涨涨跌跌正常得很。在上涨一年有余,指数上涨超过1700点之后,调整一下,并没有否定股市就不是牛市了,更没有否定股市就丧失定价权了。其实现在股市的调整,更有利于市场未来的上涨,更有利于消化很多不确定性东西。跌也是好事!

  资金之争

  看多者:股市好转,造成了大量资金涌入市场。这从新基金一天就募集400亿元,新开户数一天就超9万户就可见资金之多。如此多的资金涌入股市,股市哪有下跌的道理:股市哪怕跌一点,就有更多的资金趁机逢低买进,市场想跌也跌不动。

  看空者:确实股市走牛引来了更多资金关注,但市场的涨跌权并不在于哪边人数多,哪边人数少,而在于资金的多少。作为如今市场最大机构投资者—基金们,现在虽然大都叫嚷着继续看好后市,但实际抹油开溜者不在少数。只要看看基金重仓持有的主流品種,一个接着一个跌下来,不是他们减仓哪有跌得动的道理。

  分析:资金多而且入市资金相当多,这确实不假。但問題是这些入市资金是否立刻变成了股票,或是暂时仍以现金的方式存在在帐户上,这就不是一般人所能了解的了。毕竟在一个帐户里,即可以把钱变成票,又可以把票变成钱。其转变之间,就决定了市场的涨跌。别以为募集400亿元的基金,就立刻要把钱变成股票。毕竟它不是傻瓜,它也要看情况而定,否则基民们会这样放心地把自己大把大把银子拿给它打理呀。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