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大盘综述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中國股市何时告别运动式的喧嚣?           

中國股市何时告别运动式的喧嚣?

文章来源:金融投资报(成都)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2-4 23:08:06
   被称为“史上最强牛市”的A股终于暴跌了,这不仅给狂热的投资人浇了一盆清醒剂,也给股评家们上了一课——市场是最好的老师。A股市场诞生只有十几年,已经经历过几次运动式的炒股狂潮,每波都是来得猛去得也快。这背后的推力主要源于运动式的喧嚣:市场分析人士永遠都是涨时唱涨助涨,跌时又齐声唱跌助跌。唱涨的时候敢与“大跃进”比高低,唱跌的时候又落井下石把投资人唬进深渊。而且,市场往往只有一種声音,甚至只容得下一種声音,容不下一点杂音。

  说炒股又成全民运动,这自然是被去年股市持续大涨股民暴赚的财富效应所刺激,但同时也与弥漫市场的运动式喧嚣有关系。看看市场主流声音的那些豪言壮语:“五千年最大盛世”演绎“史上最大牛市”,“2007年A股走势会更好”,“A股起码还要大涨10年”,“现在卖出股票是傻瓜”……谁见了这些整天见诸大报小报的豪言能不心动?去年底今年初已来,市场已经只容得下一種声音:涨。谁要给狂热的市场浇点冷水提个醒,马上会挨骂。易宪容给证券市场提个醒A股要警惕泡沫,有人马上发表文章要其“闭嘴”。外人谢國忠、罗杰斯说了一点A股市场有泡沫的话,马上遭到谢百三教授的两轮批驳。谢百三教授去年以来因一句中國进入“五千年最大盛世”的论断而出尽风头,当然也受到众多网民的嘲讽。我与谢教授本是复旦校友,但他近来的一些话语已让我辈汗颜。他的一些话已经超乎了一个经济学者的范畴。我甚至想不通,上海滩为什么老出那種声音?为什么有些人包括一些“学者”也容不得“杂音”?一不合自己的口味就要去批驳?要知道一个社会容不得“杂音”和没有“杂音”是极其可怕的,一个市场没有“杂音”就更可怕。本来,你A股市场平均市盈率已近40倍,超过國际股市平均市盈率1倍以上,谢國忠、罗杰斯从國际金融市场分析人士的角度,认为A股有泡沫,给提个醒,发点“杂音”,应该是好事,你谢百三教授用得着去批驳人家吗?只容你唱多唱到天上去,就不容人家发点不同声音?一个社会能容得下“杂音”才是生机勃勃真正强盛的表现,才能真正和谐。一个市场有不同的“杂音”,投资人才能多方位思考問題,投资行为更理性,市场也才会更理性更繁荣。

  本人并非A股的唱空派,本人同样看好中國A股的未来的趋势。成长股的市盈率高一些也是合理的,但得有个度。就像中國人寿,有分析师分析3年后中國人寿值90元,甚至几百元,我倒要问问:讲这话的分析师,你们本人愿意现在去买90元的中國人寿股票吗?给你打七折,63元你买吗?你不能今天把未来若干年的上涨空间都透支了。现在就说中國人寿值90元的人,是把投资人往火坑里推,也是把市场往深渊里推。以近百倍的市盈率发新股,是坑投资人,坑了投资人,最终会毁了市场!中國股民帐户增加到8000多万户,有人就惊呼为“全民炒股”,“全民炒股”又怎么了?美國3亿人,股民也有近8000万,中國将来有两亿股民也不算多,不要被全民炒股吓倒,最可怕的是那些非理性的喧嚣。我同样不愿看到,股市一大跌,大家都唱空。波动是市场的生命所在,就像心电图,一根直线才危险。波动就提供了更多的机会,股市的魅力恰在于些。

  看看每天报纸上的“专家”论市,那些豪言,我敢说,在中國A股市场,没有几个股评家是合格的。市场狂热到管理层已动手调控了,他们还嫌狂热得不够,还要引诱投资人去追高,那不是把新进场的投资人往深渊里推是什么?有人为了给疯狂的市场气氛打圆场,干脆要来个釜底抽薪——把國际金融市场公认的市盈率标准彻底否了。还有不少“专家”放言:A股正在夺回定价权。一个连股指期权、卖空机制都还没有的稚嫩市场,就要去争定价权,与成熟股市叫板,真英雄豪气也!价格偏离价值太多,就有风险。股票的价格不是谁掌握定价权的問題,归根结底是价值规律起作用。本人的投资理念是:跌得没道理就买,涨得离谱了就卖出。

  管它牛市熊市,价值才是硬道理。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