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大盘综述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调整是积蓄做多能量的过程           

调整是积蓄做多能量的过程

文章来源:北京首证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2-4 23:07:51

本周三沪深两市出现了宽幅震荡,沪指大跌144个点创出了近几年行情的单日跌幅纪录,周四沪深两市并没有出现一些投资者预期中的进一步惨烈杀跌,相反,市场短线震荡之后还展开了一定的反弹走势,深成指还顽强以红盘报收。近日行情的宽幅震荡无疑让很多投资者感到担心害怕,因此我们有必要对近期市场进行简单分析。

一根稻草压破牛市泡沫?

分析周三大盘宽幅震荡的原因,是多方面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一方面,大盘近期已经积累了可观的涨幅,市场自身也需要一定的整理来消化市场的浮动筹码。另一方面,近期政策面也發生了一些微妙变化,如管理层近期出台了一些监管措施,包括清查违规资金、基金公司监管加强等,都意味着管理层对股市过热的调控。深圳出台房地产的调控政策也导致地产板块的大面积宽幅震荡,而引发周四行情恶性杀跌的直接诱因则是近日有关A股泡沫和对上市公司的相关评论,被市场看作是重大的利空,进而引发市场的恐慌性杀跌。周三股市的大跌,似乎让人们看到中國股市的泡沫已经非常大,只要一根稻草就能压破牛市泡沫,果真如此吗?任何國家的证券市场一旦进入牛市循环,行情发展到一定阶段,允许市场存在一定的泡沫成分,但泡沫不能太大,否则确实会出现一根稻草压破牛市泡沫的悲剧,那么我们的股市泡沫已经太大,太脆弱了吗?我们对此表示否定。我们认为,目前市场有一定的泡沫,不过我们也注意两个問題:1、市场进入新年行情以来,虽然个股行情继续活跃,但是指数的涨幅却是非常有限,并且市场中不时出现短线的宽幅震荡走势,这短线的震荡走势也提示出机构资金的运作已经出现一定的分歧。2、从近日的公开信息来看,虽然市场游资的运作依然积极,但是主流资金却鲜有上榜,这也意味着主流资金的运作已经趋于保守,主流资金已经认识到行情面临一定的风险。根据投资行为学来看,当一批投资者担心泡沫的时候,泡沫反而难以产生,而真正泡沫形成的时候,往往市场整体会异常的乐观。从这个角度来看,我们认为,目前市场的泡沫成分并不是太多,远远没有到极度膨胀而瞬间破灭的地步,因此周三市场的宽幅震荡并不意味着牛市行情的泡沫已经破灭。

大盘会出现连续杀跌走势吗?

周三大盘惨烈杀跌之后,周四市场出现了短线的反弹,但是从交易盘口来看,市场的反弹力度还是相当弱,沪指的日线组合也显示,做空能量依然控制着短线行情的運行方向,后市行情会出现连续的惨烈杀跌行情吗?我们同样表示怀疑。大盘的短线调整可能在所难免,而行情的调整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大型蓝筹股的表现。我们也注意到,工商银行及中國银行提前大盘进入调整市道,从高点计算,这两个股票的调整幅度已经比较深了,虽然调整还没有结束,但是在目前位置,这两大银行股的进一步下调空间已经是非常有限了。而市场的另外一家重要权重股中國人寿自计入指数以来,该股不幸成为市场资金打压指数的一个重要工具,不过该股连续震荡之后,目前股价已经回调到上市低点附近,目前价位已经低于市场平均成本,其下调空间基本被封杀,周四该股已经出现了一定的企稳迹象。而其他大型蓝筹股也不具备进一步深幅下跌的空间,因此在大型蓝筹股将逐渐回稳的背景下,大盘即使继续调整,其调整可能也是相对温和的。另外,我们也注意到,虽然近期市场的成交金额有所萎缩,但沪深两市的单日成交金额依然维持在1000亿元以上的水平,而资金的流动性过剩問題不会在短期内顺利解决,巨大的场外资金也会对近期行情构成较强的支持,因此我们判断,近期行情不会出现连续杀跌行情。

近期行情可能维持高位震荡走势

虽然周三大盘出现了惨烈的杀跌走势,也使得市场的技术形态有所恶化,但是我们还是坚信,短线的震荡并不会改变行情的牛市格局,一路N谐て诘呐J行星椴⒉灰馕蹲判星榛岢中瞎ィ喾矗浞值牡髡欣谂J行星榈牧夹苑⒄埂>投唐诙裕局苁谐〉目矸鸬匆蔡崾玖诵星榈亩唐诜缦眨芾聿愠鎏ǖ囊恍┑骺卮胧┮步贾露唐谛星榈倪\行会相对曲折一些。不过,通过上述的简单分析,我们也认为,近期行情并不具备连续杀跌的能量,这就使得近期行情更多可能会出现高位的箱体震荡,沪指将在2600点-2900点箱体区间震荡,但延续时间可能会稍微长一些,一方面是充分消化近期市场积累的短期风险,另一方面也是进一步积蓄做多能量的过程,而个股行情也将出现分化走势,近期投资者可关注一些低估值的品種及业绩预期下的高成长性品種,而对于质地优良的蓝筹股品種,则投资者可考虑短线震荡时的中线逢低吸纳操作。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