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大盘综述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机构游资分歧催生跷跷板行情           

机构游资分歧催生跷跷板行情

文章来源:世基投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2-4 23:07:50
    在上一日大幅下跌后,昨日沪市虽然在2700点附近止跌企稳,但难以再现先前多次出现的大阴线后立即报以大阳线的局面,尾盘仍微跌0.9个点。然而,与大盘欲振乏力截然相反的是个股的涨跌比为489:342,而且居然有20多家个股涨停。

  主力休战<<<

  大盘欲振乏力

  继本周三的大阴线后,昨日股市前市继续低开低走。主流板块在前几日大跌后依然持续弱势。银行股工行在连跌两天后再度杀跌,上一日走势顽强的中行突然反手做空,盘中大跌4.84%。上日跌停的华夏银行复牌后再度接近跌停,以至银行股成了主要的做空力量。房地产板块虽然由于前几日大跌稍有企稳,但反弹力度显然不够。上一日大跌8.76%的中石化空头能量尚存,上涨不易下跌难。银行、地产和中石化等主流股的弱势,使大跌后本该出现的反弹乏力,以至昨日沪市日成交量萎缩到近710亿元,达到了今年以来的“地量”水平。

  主力进入休战,很大程度上也是一種无奈的选择。一方面,近期市场热钱包括信贷资金大量入市,使部分个股出现了明显的泡沫,并急剧放大了股市的短期风险。主流股如果持续走强,大盘一旦越过3000点,市场将会失控。另外,近期市场关于“股市泡沫”的说法,也使基金等主力行为有所收敛,与其遭遇利空,不如主动休战,让大盘低调整理。

  游资活跃<<<

  个股暗流涌动

  主力的休整,对不甘寂寞的游资无疑提供了大施拳脚的有利时机。坦率地说,近几个月的大盘股行情让游资备感失落。一天天看着股指日长夜大,但市场的热点却集中在几个大盘股身上。而“唯大是美”一边倒的市场舆论使游资一度失去了市场。既然现在大主力主动休战,游资当然立马显示其雄厚的功力。

  昨日涨停个股中,对大盘贡献最大的首先是人气股梅林。该股的涨停使东方明珠等有线网络及3G概念、通讯设备等科技股异常活跃。而梅林、沪东重机、都市股份的涨停则引发了上海本地股的热炒。永生数据、交运股份、上海金陵、中西药业纷纷涨停。

  游资的炒作虽然有点重概念、重题材,轻业绩,但其巧妙之处在于:一、这些股票多数是此轮行情被冷落、获利盘少、流通盘极小的个股。二、这些个股权重极小,即使几个涨停,也不会使股指大涨。三、这些个股中,有些确实质地不错,属于价值被低估的。

  低调整理<<<

  蓄势有利后市

  昨日大盘欲振乏力,使大盘在跌破20日均线后未能及时收复该线,而这種情况在此轮牛市中极为罕见,一旦不能迅速重返该线之上,则表明大盘进入了调整。然而,从昨日大盘在2700点上方受到支撑看,不排除大盘有可能在一月份的最高、最低点2994点至2617点的箱体内,进行整理的可能性。

  大盘会不会出现大幅度调整?从目前看可能性不大。一是因为只要牛市格局不变,主力不会大规模减仓,而且一旦下跌趋势明朗,主力减仓难上加难。二是因为市场资金仍然充裕,投资者都想充分分享牛市的快乐,高位减磅的资金很可能会乘机空头回补。三是随着大量的新股要发行、大量的H股要海归,市场需要保持一定的热度。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