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大盘综述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盈利是涨出来的 机会则是跌出来的!           

盈利是涨出来的 机会则是跌出来的!

文章来源:北方万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2-4 23:07:18
   正常情况下,在一轮大牛市中,绝大多数人是可以赚钱的。問題只在于赚的多与少。道理很简单:在一个上涨的大潮流中,你只要跟着潮流走,买入附合潮流的股票,你必然盈利。

  比如说这轮牛市,你如果跟随潮流走,前期主要买入的股票是银行股、房地产股、稀缺资源股,大盘价值蓝筹股,那么你就跟对了方向,它们上涨了,你就盈利了,就赚钱了,就这么简单。如果说中间的买卖点把握的不好,也只是少赚了而已。但股市的炒作,特别是中國股市,也有其季节性特征。随着蓝筹、地产、银行、资源类股票因累计涨幅过大,而必然地进入强势调整阶段。这一时段,前期远远滞后于大盘的一大批低价潜力股,就获得了较好的补涨机会。就象一场风雨过后,野花小草也会获得生机一样……..也就是说,你近期如果主要在超跌低价股中做波段性操作,并坚持买跌,我相信你又赚钱了,这就是波段,这就是顺势而为,在股市上,越简单的,越是有效的。

  由此我们看到,赚钱的前提是上涨。赚钱的多少则取决于买卖点的把握。会买不会卖?或者会买不会卖?都不能算是成功的操作。

  我相信现在已经没有多少人怀疑这是一轮牛市。在牛市中,人们还是习惯于大盘上涨,习惯于在大盘上涨的过程中去追高,上涨了皆大欢喜。而一旦下跌则惊惶失措,很多投资者由于对大盘的下跌没有心理准备,又缺乏必要的心理承受能力,往往在大盘下跌过程中疯狂杀跌,他们杀跌时的那種勇敢与勇猛,无异于股市敢死队。我总认为这样的一種精神状态在股市上,特别是在牛市中是相当可怕的。

  这次下跌。其实对于我们来说,是上了一堂牛市中的风险课。牛市并非只涨不跌。大盘是这样,个股也是这样。如果一头牛只知道奔跑,而不懂得休息,那一定是一头疯牛!至于说到政策面,我也觉得再正常不过,世界上任何一个负责任的政府,都会对股市进行监管和必要的调控,只是调控的方式和手段的区别而已。老股民知道,前些年政策调控股市更多行政的干预,而近年来政策对股市的调控,则更注重运用市场手段和善意的提醒,这是非常大的进步,我们应该看到这一点,多一些理解。最近几天随着大盘的下调,个别投资者显得非理性,留言用词极端,甚至针对个人进行人身攻击,这種作法肯定不合适。一種极端的心态,也不利于你后市的有效操作。一轮牛市行情来之不易,我们都有应该珍惜这样的市场机会。

  大盘持续在高位放量,但大盘一直没有办法向上有效突破。这样时间久了,谁的心里都不踏实。现在大盘下来了,风险释放了,反而轻松了。牛市中的机会,也是跌出来的。所以我一直在专栏中强调"买跌"的理念。买跌,意味着你比别人的持股成本低,在股市上价低,永遠是优势。而波段操作,如果你的预期目标是10%,那么你在下跌的时候买入股票,你就成功了一半。因为绝大多数人是习惯追涨的,而大盘一旦上涨,别人去追涨,这时正好是你获利了结的时机,想一想,是不是这样?!

  这次下跌,不改变牛市的方向!

  现在如果不跌下来,大盘高高在上,说实话,过年的时候,方方面面都不踏实。跌下来了,挤出了一些泡沫,对谁都有利。节前跌了,节后就有上涨的条件和空间。因为今年的中國股市收盘比较晚,现在离春节还有一小段时间,所以近期大盘的走势会比较反复,当春节来临的时候。我相信股市仍然会"大红灯笼高高挂",以红盘迎接新春。

  大盘跌下来了。是逢低布局和调仓换股的好时机。就波段的炒作效果来说:低价股更好一些。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