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大盘综述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多空对峙拉开心理战 谁主沉浮           

多空对峙拉开心理战 谁主沉浮

文章来源:國信证券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27 19:39:50
   股市是多空博弈,斗智斗勇各施奇谋的竞技场。与其说是一场资金战,不如说是一场多空博弈的心理战,世事如棋,多空主力近日使出浑身解数,拉开战争帷幕,大盘兵临城下,三千关口之下宽幅震荡,扑朔迷离,大盘的高位整理和多空双方的寸土必争,预示着多空双方在春节后的对决不可避免。没有永遠的牛股板块,也没有永遠的熊股板块,风水轮流转是市场永恒规律。一直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基金重仓股在前期爆涨之后,行情多空双方增仓对峙,市场风险开始积聚,为目前较为疲弱的市场更是雪上加霜,市场在3000点心理压力线下,投资者对于大涨后的高位基金重仓股,盲目追高风险不得不防。我们预计春节前后,大盘的宽幅震荡仍是主旋律。

  沪指单日跌幅又创今年新纪录,盘中原强势的热点今日纷纷做空,而涨幅前列主要是一些S股和ST股在投机走高,权重指标股集体下行,相关板块的影响力下降,涨停和跌停的个股都减少,观望情绪增加,看来上证指在冲击3000点时投资者心态不稳,盘面上,地产、汽车、3G、军工、航空等十几个板块均位列跌幅榜前列。近日影响股指较大的中國人寿更是接近跌停,而工行、中行等金融权重股最大跌幅亦超过5%以上,更是拖累了股指,个股跌多涨少,仅澳柯玛、金晶科技、都市股份、安信信托、中核科技、盐田港近20家个股冲击涨停,但跌停个股也仅有潜江制药等九家周四大盘大幅杀跌洗盘

  随着行情岩迭起伏,往往使得投资者身在其中而不识庐山真面目,迷失方向,满仓时欲一口吃个大胖子的贪婪,空仓时怕一失足成千古恨的恐惧,而股市永遠是多空双方或对峙心理战场,随着市场的飚升,目前A股市盈率已经站在全球前列,如贵州茅台就从25倍的市盈率提升至50倍市盈率,有些基金也开始承认目前A股市场已缺乏足够安全边际的品種。另外海外资金对A股市场的看法渐趋谨慎,英國《金融时报》17日引用摩根大通研究报告表示:“全球基金经理似乎已开始将A股视为一个正在膨胀的泡沫。”另外普通投资者经历此轮“价值型”牛市后也纷纷抛出“A股有泡沫”的唱空观点。在A股不断上涨,屡创新高的过程中,股市也一度出现了回调,一点点风吹草动就会影响投资者的决定。

  统计显示,截至去年末,基金、券商、保险、社保、QFII等机构投资者持股市值已占流通市值约41%,比2005年末整整提高了10个百分点。将来股指期货推出之后,在机构呼风唤雨的时代,基于原油价格的下跌、市场对于中國政府可能采取一些“冷却”措施的传言等一系列因素,股市必将出现更剧烈的震荡。在四季度基金持有的重仓股数据显示,基金的大幅加仓使得金融、地产股在四季度的涨幅远远高于上证指数。如涨幅最高的金融股是浦发银行,四季度涨幅高达100%;地产股万科,涨幅达到103.96%。而近日基金调仓换股的日益频繁,加剧了大盘的震荡。

  由于地产行业一直受國家宏观调控,目前机构减持地产股迹象明显,而消费升级仍是07年的投资主题,商业、食品饮料将稳定求胜;电力、交通运输、医药、造纸、煤炭、化工、有色金属、钢铁等复苏性行业,整体经营业绩好以及政策呵护下有望成为资金追捧。但是股市的风险已显现,正如谢伏瞻今天公开表示,无论在股市高涨还是在股市低落的时候,都永遠记住两句话: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