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大盘综述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深幅回调蓄势待攻 央企整合隐藏机会           

深幅回调蓄势待攻 央企整合隐藏机会

文章来源:广州万隆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27 19:39:49
   提要:受沪指3000点整数关口心理压力和加息传言等不利因素影响,周四深沪市场遭遇强大的抛售压力而展开深幅调整的走势,从技术形态来看,5日均线的失守以及高位的中阴线使得股指上攻形态受到一定破坏,短线惯性下探并回补本周一向上跳空缺口可能是短期股指運行的必然选择。从周四的市场表现来看,权重指标股的大幅回调、3000点的心理压力以及加息传言等诸多因素成为拖累股指展开深幅调整的重要因素。经过短期的主动回调之后,更有利于大盘重新蓄势,酝酿和组织新的攻势。在推进中央企业调整重组和股份制改革的大背景下,央企的新一轮改革隐藏巨大的投资机会。

    今日市况

    受3000点整数关口阻力和加息传言等因素影响,周三深沪大盘在个股普跌的拖累下展开深幅调整的走势,5日均线宣告失守,双双以中阴线报收。从全天股指運行的态势来看,早盘上证综合指数以2946.50点开盘后,在中國人寿、工商银行、中國银行等权重指标股大幅下挫的拖累下震荡回落,随着市场悲观情绪的扩散,盘面抛压逐渐增大,尾盘再度放量下跌,最终以接近全天低位2857.36点报收,预计短线仍有惯性下探回补周一跳空缺口的可能。深成指相应呈现震荡回落的态势,10天均线支撑面临考验。

    从盘面情况看,两市个股呈现普跌局面,其中上海市场涨跌家数比例为99:748,深圳市场涨跌家数比例为69:549。从涨幅榜来看,两市仍然有近20只个股涨停,其中主要包括ST类个股和未股改的“S”类个股;新会计准则受益板块如商业地产和物业型地产公司走势良好,如深國商、陆家嘴、外高桥、浦东金桥、商业城等。并购重组、资产注入与整体上市题材股也有活跃表现,如上港集团、天津港、都市股份、安信信托、澳柯玛、鲁银投资、东软股份、中核科技等,尤其是今天的港口航运板块整体走强。注意到,部分权重指标股包括中國人寿、工商银行、中國银行等展开较大幅调整,尤其是中國人寿一度大跌8%以上,成为拖累股指下行的主要压力。跌幅榜方面,建设机械、工大首创、中油化建、普洛康裕、永安林业等9只个股跌停,两市跌幅在7%以上的个股超过290只。

    周四,上证综合指数以2946.50点开盘,最高2949.15点,最低2853.82点,收盘2857.36点,下跌117.77点,跌幅3.96%,成交944.47亿;深成指开盘8271.84点,最高8293.20点,最低8000.99点,收盘8013.25点,下跌353.33点,跌幅4.22%,成交464.17亿。

    今日消息面

    周四主要有以下几条消息值得投资者关注:

    1、國家统计局局长谢伏瞻25日在國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宣布,2006年中國GDP为20.94万亿元,同比增长10.7%,增速比上年加快0.3个百分点。

    2、项怀诚透露,全國社保基金2006年已实现收益195亿元,已实现收益率9.3%,加上股票市场上424亿元的浮赢,全年经营业绩为619亿元,经营收益率高达29%。项怀诚称今年不打算上调股票资产配置比例。

    3、在日前召开的全國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上,中國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在讲话中谈到2007年工作重点时表示,要以“稳妥推出金融期货为重点,更好地发挥期货市场的功能”。“按照高标准、稳起步的原则,全面落实金融期货相关的制度安排和各项准备工作,在准备充分、条件成熟的情况下推出股指期货。”

    4、國务院國资委主任李荣融日前透露,组建國有资产经营公司已得到國务院原则同意。目前,资产经营公司的筹备工作正抓紧进行。國资委将以此为平台,推进中央企业调整重组和股份制改革。

    5、國家税务总局新闻发言人李林军说,2007年将对房地产、建筑安装、餐饮娱乐、金融保险、石油石化、食品药品生产、废旧物资经营及使用、农副产品加工、连锁经营超市等行业企业的纳税情况,以及高收入行业的个人所得税缴纳情况开展专项检查。

    6、中國人民银行授权中國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07年1月25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7.7735元,再次创出汇改以来的新高。

    7、市场上近日传出一季度将会加息的種種猜测;而中國人民银行也在2007年工作会议上提出,将灵活运用利率工具,逐步发挥价格杠杆在货币政策调控中的作用。专家认为加息对缓解流动性过剩作用有限。

    后市简评

    受沪指3000点整数关口心理压力和加息传言等不利因素影响,周三深沪市场遭遇强大的抛售压力而展开深幅调整的走势,从技术形态来看,5日均线的失守以及高位的中阴线使得股指上攻形态受到一定破坏,短线惯性下探并回补本周一向上跳空缺口可能是短期股指運行的必然选择。从周四的市场表现来看,权重指标股的大幅回调、3000点的心理压力以及加息传言等诸多因素成为拖累股指展开深幅调整的重要因素。

    板块走势分化凸显市场分歧

    观察近日的盘面可以发现,经过前几个交易日的全面普涨之后,近日板块和个股走势明显分化,这一方面说明沪指面临重要的整数关口的心理压力,市场心态明显趋于谨慎。笔者近期反复强调,在机构主导的市场当中,代表主流资金动向的权重指标股群体的表现对于行情的发展起到关键性的作用。受未来股指期货和融资融券制度的实施,近期权重指标股群体出现连续加速上攻的行情。但基于估值分歧压力,权重指标股群体经过快速拉升之后整体处于休整状态。尤其值得关注的是,作为保险第一股的中國人寿更是高调登陆A股市场,其近百倍的市盈率反而引起了市场的质疑,特别是经过持续的上涨之后,当前市场的估值水平和投资价值有待重新审视。从近期各方的消息面来看,“恐高症”有所蔓延,比如项怀诚称全國社保基金今年不打算上调股票资产配置比例、统计局局长称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之类。

    主动回调有利蓄势冲关

    笔者在上日的文章中提到,中國人寿在计入指数后的疲弱表现在一定程度上拖累了大盘冲关的脚步,沪综指3000点整数关口的心理压力以及未来加息预期等都成成为影响短期市场走向的重要因素。而且,从历史的经验来看,重要整数关口的心理压力的确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市场的持筹心态。更何况,年报业绩预告和披露工作正逐渐展开,春节长假来临等因素也对个股走势和短期大盘運行过程一定压力。但笔者认为,经过短期的主动回调之后,更有利于大盘重新蓄势,酝酿组织冲关攻势。

    央企新一轮改革隐藏机会 

    从周四的市场表现可以看到,尽管个股出现大面积下跌,但部分核心蓝筹品種以及具备并购重组与资产注入预期的品種仍然受到主流资金的积极追捧,比如具备良好资产注入预期或具备整体上市题材的港口航运等板块的整体走强。2006年以来,通过设立管理层股权激励方式、大股东定向增发、资产置换、资产注入等创新手段,为上市公司获得可持续发展能力。2006年12月出台的《关于推进國有资本调整和國有企业重组指导意见》对央企未来三年的改革和发展指出了方向,首次明确提出七大行业将由國有经济控制,这七大行业是军工、电网电力、石油石化、电信、煤炭、民航、航运七大行业。國务院國资委主任李荣融日前透露,组建國有资产经营公司已得到國务院原则同意。國资委将以此为平台,推进中央企业调整重组和股份制改革,未来三年的目标是实现50家央企进入世界500强企业,实现这个目标必然要借力资本市场。笔者认为,央企的新一轮改革隐藏巨大的投资机会。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