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大盘综述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國信证券:大盘为何止步3000点           

國信证券:大盘为何止步3000点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31 20:34:21

2006年市场大幅的上涨,让投资者对大盘有太多的期待。但进入2007年之后,我们发现,市场出现的却是大幅震荡,屡屡止步3000点大关。大盘止步3000点的原因在哪儿呢?

市盈率偏高为上涨带来压力

目前市场存在一定的高估可能。对比一下海外主要市场,2006年美國S&P500指数成分股市盈率16倍,日经225指数成分股市盈率18.7倍,印度SENSEX指数成分股市盈率19.3倍。A股市场目前的市盈率比國际成熟市场高70%,比新兴市场高45%。这个估值上的比较使得A股有一定泡沫嫌疑,或多或少为A股的上升带来一定压力。

调控措施影响心态

此外,已经出台的一系列调控措施开始逐步影响主流资金的操作心态。人民币法定存款准备金率上调0.5个百分点;央行不排除运用更多的调控措施的言辞;上交所出台的新股上市第11个交易日计入指数;统计局局长谢伏瞻提示通胀风险预示加息;國资委有关官员提出國有股权转让办法,防治蓄意炒作;外汇管理局称要控制跨境短期热钱流入;央行目前密切关注房地产价格等等。这一系列的调控预期对股市的影响是非常大的。我们也看到了近期机构出现的一些新动向。

机构对未来调控做出反应

因为对加息等调控的预期和对政府进一步调控房地产行业的担忧,房地产股出现较大的波动,直接影响了市场人气。此外,近期國有银行,例如工商银行出现一定的调整,这可能是前期持有较大比例、未来可能会受到调控影响的机构在撤离的反映,对指数冲关也是有一定影响。还有,最近消费板块出现一定的下跌,一些白酒股出现明显回调,这也可能是机构为应对未来的调控,提前在一些涨幅过大的品種上调仓的一種体现。

在这些因素下,大盘在3000点关口徘徊不前,就不足为奇了。我们建议在仓位上注意对可能受调控影响较大的地产、银行等品種进行一定的减持。对电力、机场、高速等一些防御性品種适当关注。把握好市场节奏,控制好投资风险。國信证券 刘世新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