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大盘综述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一箭双雕 闯关十拿九稳           

一箭双雕 闯关十拿九稳

文章来源:三元顾问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31 20:34:04
   做多依据:

  一 、市场持续振荡,强势特征不改

  受消息面影响,权重股中國石化强势再起,对大盘指数贡献不小,稳定了市场人气。國家将加大农业投资力度,加快新农村建设,盘中农业股表现优异,隆平高科、新农开发、香梨股份等相继涨停。钢铁股中,宝钢股份再创新高,盘中股价一度达到10.80元。中國石化、宝钢股份,昔日老大哥双双发威,市场做多趋势依旧牢固,短线振荡属正常现象,盘面来看,整个市场蓄势待发迹象明显。

  二 、低价股发威,众人拾柴火焰高

  周二盘面可以看出,大盘3000点关前持续振荡,虽盘中不乏出现大幅跳水情况,但大盘在5日均线附近明显获得支撑,两市也有多达35家个股涨停,在所有涨停个股里面,低价股就占10家之多。补涨特征十分明显。可以看出,价值重估与成长性是低价股持续走强的根本。低价股表现抢眼,必将聚集不少人气。大盘持续振荡,闲置筹码也愿意投入到价格相对低廉,风险相对较小的低价股板块中。相信短期内市场人气依旧高涨,强势难改。

  做空依据:

  一 、"两行一保"持续走弱,市场走强留悬疑

  市场振荡不止,前段时间风光无限的两大银行股,工商银行、中國银行目前走势令人堪忧。始终无法摆脱振荡下行的趋势,股价重心持续下移。另外,中國人寿的状况也不容乐观,盘中股价再度跌破40元,权重股的持续走弱,无疑是一颗定时炸弹,一旦此类股票破位下行,对大盘指数的打压是显而易见的,同时对投资者的做多心理打击也非常明显。市场从此可能便一撅不振。

  二、 市场跟风盘趋谨,投资者心态受损

  近两个交易日,板块轮番活跃。继昨日的网络科技、有色金属,今日石化、农业板块又有所表现。但从盘面来看,盘面上却流露出一種不愿跟从的情绪,对于强势板块的走强并不十分积极的应和,很多个股甚至趁机减仓。这表现在指数上比较明显。上证50走势最强,已经创了新高,沪深300走势也比较强,但上证综指和深综指却没有创出新高,指数之间的对比充分显现出权重较大的板块启动并没有得到市场的全面响应,这实际上说明上周暴跌对投资者心态的损伤。 

  一目了然:

  周二股指在2910-2980区间大幅震荡,三千关口的心理压迫感和前期的牢套盘始终无法释怀,短期的动荡频率陡然增大,由于多方重回三千点附近已经有了较强的抗跌打力量以及市场赚钱效应非常明显,后市一旦蓝筹权重股领衔冲关,胜算将会很大,周三看涨。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