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大盘综述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认购权证存在局部机会           

认购权证存在局部机会

文章来源:北京首放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30 20:32:38
    一、大势研判:震荡走高



   1、明日预测:震荡走高。周一沪深两市继续高开高走,在三线低价股全面启动下,两市盘面依旧精彩。从市场表现看,在资金流动性充裕情形下,两市股指有望继续震荡走高。

   2、 ① 股指波动范围:2900点-3000点;

   ②運行方式:震荡走高;

   ③大势关注焦点:股指短期内能否突破3000点?

   3、中短线趋势:震荡走高。在多个板块轮番进攻下,市场人气活跃,作多力量强劲,有望引领指数再创新高。同时,在蓝筹板块走强和资金面宽裕情形下,中线有望继续震荡攀升。  

   二、认购权证存在局部机会

   周一,在消息面保持平静状态下,沪深两市高开高走,虽然在盘中有所回落,但在银行、有色、科技和低价等板块的带动下,市场指数企稳反弹。同时,两市盘面异常活跃,涨停加数多达70只。当然,A股市场的持续上扬,刺激了权证市场的活跃。具体表现在,26只权证中,21只权证处于上涨状态,仅有5只权证以下跌收盘。从涨幅情况看,中化CWB1、雅戈QCB1和万华HXB1等认购权证,明显领涨整个权证市场,但最大涨幅都没有超过10%;而原水CTP1、沪场JTP1和五粮YGP1等认沽权证分别下跌2.42%、2.35%和1.06%。可见,周一权证市场整体表现明显落后于A股市场。但我们认为,由于A股市场整体依然处于上涨趋势中,权证市场中的认购权证存在局部机会。

    首先,认购权证整体估值偏低。从估值情况看,以上周五数据为基准,认购权证平均溢价率为5.13%,其中万华HXB1溢价率为-11.20%,五粮YGC1溢价率为-11.17%,相对处于较低状态;中化CWB1溢价率为30.49%,首创JTB1溢价率为21.83%,相对处于较高状态。认沽权证平均溢价率为59.40%,万华HXP1溢价率为75.84%,茅台溢价率JCP1为75.12%,相对处于较高状态;华菱JTP1溢价率为25.43%,原水CTP1溢价率为33.72%,相对处于较低状态。认购权证平均隐含波动率为0.85,五粮YGC1、万华HXB1、伊利CWB1 和包钢JTB1 较低,均为0.00。 雅戈QCB1隐含波动率较高为2.23;认沽权证平均隐含波动率为1.57。认购权证中市价和理论价值的比值平均为1.12 倍,认沽权证平均为828.34 倍。可见,在A股市场处于牛市行情之中时,带有权证的正股持续上扬,无疑将提升认购权证的整体估值水平。所以,从这个角度看,如果投资者钟情于权证市场,不妨关注权证市场中的认购权证。

    其次,在认购权证中,我们依然看好钢铁类认购权证。其一,我们仍然坚持钢铁产业大变革提升钢铁板块整体投资价值。钢铁行业作为國民经济基础性行业,在我國经济建设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但钢铁企业之间的莨莠不齐和产品结构的同质化,已经逐步把钢铁企业之间的整合、重组和兼并提升日程。实际上,通过并购实现规模扩张和提高产业集中度,一直是國际钢铁巨头的成长历程,米塔尔和阿萨洛的合并诞生了全球第一家钢产量达亿吨的钢铁巨无霸。而國内钢铁行业企业众多,市场集中度偏低,规模最大的也不过2000多万吨。國家出台的《钢铁产业发展政策》也指出了我國钢铁行业需要调整产业供给结构、提高产业集中度和优化产业布局等問題。所以,在符合國家产业政策的前提下,实现规模快速扩张是钢铁行业重组兼并的必然趋势。我们认为,钢铁上市公司之间存在的并购价值潜力,将提升钢铁板块的整体估值区间,从而刺激钢铁权证的持续走强。

    其二,买钢铁正股不如买钢铁权证。随着A股市场向纵深发展,以及钢铁行业在并购预期下,随着整个钢铁板块股价的不断上扬,权证市场中以邯钢JTB1、钢钒GFC1和包钢JTB1等为代表相应的钢铁权证,也将在盘中大幅走高。形成正股与权证的联动效应。实际上,通过盘面我们可以发现,邯钢JTB1和包钢JTB1等钢铁认购权证,在周一再创新高。而从06年12月26日以来,邯钢JTB1和包钢JTB1一直处于上升通道之中,并不断迭创新高,最大上涨幅度分别为80.94%和73.71%。而同期邯郸钢铁和包钢股份,其正股累计涨幅分别为56.13%和55.56%,可见,如果投资者看好钢铁正股走势,还不如买相应的钢铁认购权证。同样,针对黄金十年的中國股市,对于价值性正股的走强,也在情理之中。建议投资者不妨更多关注其认购权证走势,也许带来较正股更多的收益。同时,对于电力类认购权证,建议投资者也给予适当关注。

   此外,原水CTP1即将在2月12日到期,目前其交易价格为0.403元。WIND系统显示,内在价值为0,理论价值也为0,溢价率高达35.57%。目前其交易价格0.403元,相当于剩下的时间价值。而原水CTP1的最后交易日是2月5日,目前原水股份正股价格为6.98元,如果原水CTP1到期日其正股价格依然高于其行权价格4.90以上,则原水CTP1将变成废纸一张。建议权证投资者注意控制风险。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