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大盘综述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三类涨停机会成市场追逐焦点           

三类涨停机会成市场追逐焦点

文章来源:北京首放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30 20:32:37

在兴业银行万亿申购资金解冻入场推动下,银行、有色、本地、科技等多重热点齐头并进,尤其是华夏银行、中國联通涨停稳定住股指,都市股份第十一个涨停,极大激发市场作多人气。两市又有几十家个股涨停,一些个股还出现连续涨停,在当前强势市场背景下,积极挖掘各类涨停机会仍是投资者操作上的当务之急。

一、3000点附近区域的大箱体運行格局,使个股普涨之后热点分化将不可避免。

尽管在上周四、周五剧烈震荡之后,周一出现强劲反弹,两市技术形态均得以修复,股指随时具备向上突破3000点的能力。但是,从有关方面调查银行违规入市资金,收紧國企资金入市,加快新股发行等措施,都表明在一片“泡沫论”的争执中,有关方面的调控股指的措施开始逐步出台。根据首放机构监测系统最新信息显示,如果股指在3000点区域继续肆无忌惮高歌猛进,估计将会有更严厉调控股指的措施出台。想一想96年底12道“金牌”曾一度造成股指暴跌,虽然事后证明这種短期大跌成为大机构再度入场良机,不过,这種这種政策调控股指预期增大,或多或少会影响一些先知先觉大机构的操作,市场剧烈震荡风险也会增大。逢大跌买入,逢大涨卖出也正在成为部分机构短线操作共识。另外,随着年报公布逐步拉开帷幕,业绩对个股股价影响增大,在这種背景下,个股普涨之后不可避免将会出现分化,一些过分炒做的个股将出现技术性调整,而一些象辽宁时代处于历史底部的品種,将出现大幅上攻走势。

这一阶段个股热点轮动会较为频繁,就周一两市涨停热点分析,银行、有色、本地、科技等多重热点纷纷启动,但整体特征可分为三类。第一,就业绩状况看,第一类是年终业绩影响型的品種,比如有色股在有媒体报道驰宏锌锗年终业绩有望超6元后,有色股年终绝对业绩优良重新受到部分机构的关注,导致两市有色股走高。第二,就技术特征看,第二类是底部启动股,二纺机等本地股和浪潮软件等科技股,以及辽宁时代等很多周一涨停个股,从技术特征上都属于底部启动股,属于绝对滞涨的底部启动股。第三,就区域热点活跃的特征看,第三类为两市本地股,周一都市股份第十一个涨停,这種巨大财富示范效应,激励周一有8只本地股涨停,以及很多本地股大幅上涨。综合分析,业绩优良的低估年报股成为大资金中线追逐的目标,而底部涨停启动股,以及目前仍严重滞涨的本地股,无疑成为两市万亿连续猛攻涨停的首选目标。

二、万亿资金炮轰,底部启动股和本地股仍是当前连续涨停最大乐土。

从华夏银行、中國联通两只大盘权重股周一强悍涨停分析,万亿解冻资金入场不但相当凶猛,而且猛攻涨停目标相当明确,就是紧紧围绕业绩和底部滞涨两大核心大作涨停文章,这也就是三类涨停热点成为市场焦点的根本动力。从周一涨停数量分析,底部启动涨停股和本地股两大热点涨停家数占据绝对优势,短期挖掘连续涨停品種显然仍要从底部启动股和两市本地股中挖掘。具体选股本栏提供两点思路:第一,对于一些长期严重超跌,且基本面亮点突出的小盘股可重点关注,比如辽宁时代每股净资产高达4.41元,股价含金量极高,历史累计跌幅高达85%,连续报复性涨停应在情理之中。

第二,对于股价在5元以下的本地股,如果在大历史底部箱体之中,尤其是本轮大牛市之中,绝对涨幅在30%之内的品種,一旦启动往往容易连续涨停,象前期本栏点评的华东电脑之所以4个交易日能大涨47%,就是长期严重滞涨蕴藏了惊人爆发能量。尤其对于本地股中历史股性异常凶悍的小盘科技股,小市值纺织类重组股,如果在大底部箱体之中,近3个月来从来未有出现过涨停,这类品種一旦启动成为连续涨停超级牛股可能性极大。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