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大盘综述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小非”行为揭示行情高低           

“小非”行为揭示行情高低

文章来源:证券通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30 20:30:16
  •   我们如果把“小非和大非”减持的轨迹刻画在行情走势上,不难发现在“大非和小非”的认识上,行情在2250点之下是价值低估区,2250点—2850点之间属于估值合理区,2850点之上的行情属于价值高估区。
    有人说,2006年行情涨跌看基金,2007年行情起落要看“小非”,2008年股市牛熊要看“大非”。这话不无道理。股市中买卖的标的是对应的上市公司的股票,上市公司的股东构成大致有四类:一是控股股东(大非);二是参股股东(小非);三是机构投资者;四是普通投资者。在这四类股东中,最能了解公司现状和未来、对所在行业和公司具有信息优势的当属“大非”,其次是“小非”,最后是普通投资者。因此,对公司的投资价值、股价高低的合理性等最有发言权的应是“大非”,其次是“小非”。只不过在股改前,“大非”和“小非”被限售,股价的涨跌跟其利益不相关,所以对股价的高低和涨跌漠不关心,行情往往由机构投资者说了算。股改后,这種发言权随着“小非”、“大非”的逐渐解禁正在慢慢易手。

    “大非”、“小非”们大多是在各个实体经济领域进行经营与投资的法人或名义法人,相对于单纯的股市投资者更能了解各个投资领域间收益和风险的关系。因此,对于整个股市与其他投资领域之间的收益和风险的关系也具有相对更高的权衡能力。反映在股市行情上,如果某公司的股价涨到一定的程度,“小非”们陆续抛售了,这起码意味着该股有投资风险了。如果“大非”也开始减持或抛售了,这更意味着该股已不具有投资价值、风险极大了。道理很简单,连对公司知根知底的“大非”、“小非”也不要该公司的股权了,其他投资者要它干吗?所以,现在和将来几年时间内,“大非”与“小非”的行为为我们提供了一个非常有效的衡量公司价值和判断行情高低的参考指标。

  目前行情在3000点关前裹步不前,行情的高低已成为投资者分歧与迷茫的主因。实际上,如果排除投机性因素,单从行情的价值含量和价值空间角度,从更有发言权的“大非和小非”行为上不难得到答案。

  按照之前的股改时间表,从2006年6月17日开始,“小非和大非”遵照规则开始有条件地陆续解禁。我们看到,在去年12月份之前,所有解禁后可以在市场减持的“小非”们基本上是“解而不减”。但从去年12月后,“小非”的持股态度發生了很大的变化,去年12月份被公告减持的股数为1.71亿股。到本周末,1月份17个交易日内公告减持的股数已达到2.2亿股。虽然这些减持股数在绝对数量上不会对行情构成威胁,但其更大的意义在于,在“小非”的眼中,去年12月份没突破2245点历史高点之前的行情是被低估的,继续持股看涨具有投资价值。而在创下历史新高后的行情中,不少“小非”已开始权衡收益和风险的問題。在新年冲高后开始震荡的行情中,“小非”们已开始加大了减持的力度。值得关注的是,本周中兴通讯和吉林森工的“大非”也加入了公告减持的行列。可以相信,后市行情越是上涨,公告减持的“小非”将会越多,也会有更多的“大非”加入减持的队伍。

  我们如果把“小非和大非”减持的轨迹刻画在行情走势上,不难发现在“大非和小非”的认识上,行情在2250点之下是价值低估区,2250点—2850点之间属于估值合理区,2850点之上的行情属于价值高估区。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