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大盘综述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274点大震荡! 震晕了 怎么办           

274点大震荡! 震晕了 怎么办

文章来源:成都商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30 20:29:50
  本周三,当沪指还差6个点就冲上3000点时,很少有人想到,等待我们的将会是连续两天的暴跌,当时的市场洋溢着一片乐观气氛。

  本周四,大盘低开低走,重挫117点,市场一下子懵了。

  昨天上午,大盘再次低开低走,盘中暴跌137点,超过400只个股跌幅超过7%,恐慌气氛在市场上蔓延。

  昨天下午,市场逐步回暖,在民生银行、浦发银行等的带领下,大盘稳步走高,最终将上午的跌幅全部收回,收盘时还上涨了25点。

  大喜-----大悲-----再大喜,本周的投资者经历了这样的轮回。市场究竟發生了什么?我们又该怎么办?

  上午疾风骤雨 下午云开日出

  昨日,市场就像我们的预期一样,一开始,便走出了一副大震荡的架势。低开、低走、下挫、急跌……

  一时间,不论是机构重仓的五粮液、泸州老窖等酒类股,还是工商银行、中國人寿等权重股,都齐刷刷地往下跌。而前期涨幅巨大的题材个股,更是全线溃败。整个市场,都变成统一的“环保”色。到上午11点左右,上证指数下跌137点,至2720点。

  昨日上午的暴跌,给依然处于极度亢奋状态的市场泼了一盆冷水,或许,这才是目前大家最需要的。不管这场暴跌,是罗杰斯“唱”出来的,还是加息传言“吓”出来的,总之给了大家一个冷静思考的时间。毕竟,前期市场太过火爆。

  而昨日午后的行情,让所有人领略了一下什么叫牛市。华夏银行率先涨停,紧接着是民生银行涨停,随后浦发银行上涨9%。而地产股中,中粮地产、新黄浦涨停;金融街大涨8%,龙头万科也大涨5%。

  此外,不少上午还暴跌的股票,到下午也翻红,甚至大涨。就这样,大盘上演惊天大震荡,投资者被这突如其来的暴跌暴涨给震晕了。

  罗杰斯一句话 中國股市趴下?

  要想不被冲昏头,必须搞清楚如此巨幅震荡的根源。进入1月,市场和之前的单边上扬發生了很大的变化。

  先是1月5日,银行股在暴涨1个月之后,突然暴跌(没有任何风吹草动),工商银行、中國银行双双跌停。

  1月17日,受利空消息的影响,地产股全面暴跌,万科等地产龙头股遭遇跌停。

  1月23日,消费类股票全面暴跌。

  1月25日,大盘暴跌117点。

  紧接着就是昨日的惊天大震荡。

  尽管,本周出现的暴跌,中间有着各種复杂的外因。如罗杰斯唱空中國股市、加息传闻等。但是,这样大幅度的暴涨暴跌,真的就是罗杰斯唱出来的吗?真的就是加息所引发的吗?其实市场大震荡的根源并非如此。这些因素都是外因,而真正的根源来自于市场内部。

  毕竟,市场如此丰厚的获利盘,如此多的新股民,如此巨大的累计涨幅,一有风吹草动,市场就会有很多出乎意料的事發生。谁都想赚足牛市的每一分利润,在行情的最高点出局,但很少有人能真正做到。更多的是在震荡中追涨杀跌,在震荡中消耗利润。

  因此,我们认为,即使没有罗杰斯高谈阔论,即使加息预期没有高涨,大震荡也会来临,这是市场的内因所决定的。

  规避短期风险 反弹还应减仓

  虽然本周市场出现惊天大震荡,但我们并不认为行情就此结束,市场的长期趋势仍然向好,黄金十年才刚开头。

  同样,虽然昨日暴跌137点后,大盘奇迹般地全部收回,最终还上涨了25点,但这也不能说明近期的震荡就结束了,行情又回到上升走势中去。目前的市场,还没有企稳,近期还将出现大幅的震荡,甚至是调整,投资者对此应有充分的准备。

  具体到操作上,短期市场风险大于机遇,近期需要做的,就是降低仓位,趁反弹暂时离场。

  虽然本周震荡幅度已经非常大,但相对于累计涨幅和目前的点位来说,还有进一步放大的空间。这一波上升浪已经持续了5个月,涨幅接近100%,虽然我们不能准确判断何时出现调整以及调整的幅度,但可以肯定的是,行情迟早都会出现一波调整,而且将是一次较高级别的调整。

  暴涨之后,投资者的注意力应该从寻找机会转移到规避风险上来,在市场的不同阶段侧重点应该有所不同。

  近期,市场进入到“鸡犬升天”的地步,连续10个涨停的个股已经出现,狂热的市场容易堆积泡沫。因此,我们建议,在暴涨之后应以规避风险为主,盈利性品種可趁反弹减仓出局,避免满仓、重仓操作,暂时离场是一个好的选择。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