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资讯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中移动TD建网10月结束 3G牌照最早年底发放           

中移动TD建网10月结束 3G牌照最早年底发放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上海)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2-14 1:53:59

中移动TD建网10月结束

投行预计,3G牌照最早年底发放

□本报记者张韬

昨日,有消息传出,备受关注的TD-SCDMA下一轮建网目前规划至今年10月结束。这一消息被相关的设备提供商所证实。同时,日前还传出了一个“中國移动扩大TD-SCDMA技术试验网建设方案”,按照该方案,中移动的TD网建设和优化将在10月31日结束。业内人士指出,TD网建设结束与3G牌照的发放关系密切。

相关TD-SCDMA系统设备商人士透露,由中國移动为主力的新一轮TD网建设将在今年10月完成。此前,曾有消息称,國产3G标准TD-SCDMA升级建网的方案已基本确定。从春节后正式启动,新方案将以中國移动为主体,总计在10个城市建TD网,其中中移动将独家承建8个城市的TD网。

相关设备商人士表示,由于中國移动只是在8个城市完善或新建TD网,因此,以其强大的技术能力即便是实现全城覆盖也不需要很长时间。

中移动建网具体方案曝光

日前又有更为具体的消息传出,一份名为“中國移动扩大TD-SCDMA技术试验网建设方案”的文件被披露。分析人士指出,这份方案具有一定的可信度。按照该方案部署,中國移动各省公司于3月5日前完成对TD网络主设备的需求确认和上报,集团公司的集中采购工作将于3月6日开始,全部核心设备采购将于5月31日前完成,终端采购于10月31日前完成,网络建设和优化也将在10月31日前完成。

该方案还显示,在2007年10月前,中移动将在北京、上海、天津、沈阳、秦皇岛、广州、深圳、厦门八城市建设TD网络室外基站8602个,室内分布系统3772 套。在上述八城市中,中國移动现有基站12493个,3G基站数量接近现有2G基站数量的七成。市区及郊区县城覆盖面积达到现有网络95%以上。方案称,为保证服务的统一性,全國TD网络将采用统一号段,本次试验网拟统一采用189 、188 号段。

这份方案还透露出,在2007年,中國移动将在TD-SCDMA网络建设上投入资金超过150亿元。

中兴否认获得TD设备30%采购订单

日前,还有媒体报道出,“系统设备厂商市场份额已定”。但包括中兴在内的4大系统设备厂商和TD-SCDMA都否认。对于“中兴获TD设备30%市场份额”的传言,TD-SCDMA联盟相关人士表示,我从来没有听到过这个消息,也不知道这个消息从哪里来。中兴通讯相关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也否认了上述说法。

按照上述“方案”所表述,中移动的采购工作将于3月份才展开,各个城市的新建TD网的规划还没有完全确定,关于设备商获得多少份额的“采购”并不可信。

最早年底发3G牌照

由于新一轮TD建网10月才结束,因此,一些与运营商关系熟悉的投行已经对3G牌照发放的时间表做出预测。诺盛电信咨询最新发表的报告称,“最早2007年底國家将发放3G牌照,而且牌照数量不少于3张”。

而摩根大通在会晤运营商后发表分析报告认为,内地最快在下半年才会增发移动牌照,也即3G牌照,随之电信业的重组也会延迟至发牌后才进行。

还有业内人士表示,中國移动既然承建如此规模的TD网络,与中國联通初期建网规模相当,是否发放牌照已经不重要了。而WCDMA和CD-MA2000肯定是赶不上奥运会了,何时发牌照只是中國电信和中國网通着急,但起码不用去应付我國“奥运会期间上3G”的承诺。

之前,瑞银的一位分析师接受记者采访时也指出,在TD未具有明显竞争力之前,3G牌照不会发放,但TD预商用城市会继续扩大。估计3G牌照的发放会延迟至今年底或者明年初。

联通C、G网营销部人事调整完成

C、G两网高管三月份到位

□本报记者张韬

昨日,记者从中國联通获悉,“联通拆分两网营销部门”的总部人事调整已经基本完成。

联通总部的消息称,中國联通总部已经完成两网分营的人员和机构设置,联通副总经理李刚和杨小伟分别管理C、G两网,而现任联通市场部总经理张明天和营销部总经理谢國庆则分别担任C网营销部和G网营销部的总经理。

联通两网营销分拆带来的管理人员的缺口也将得到解决。记者了解到,联通公开招聘的15省分管两网营销的副总经理也将于3月份正式到位。

联通相关人士确认,联通副总裁杨小伟将分管CDMA网营销。据悉,原综合市场部总经理张明天担任C网经营部总经理。C网经营部副总经理则有两位,一位是原张明天的副手、原联通综合市场部副总经理李晓民和原联通增值业务部副总经理周小平。

而负责GSM网络经营工作的,是具有丰富经管经验的副总裁李刚,前营销部总经理谢國庆则出任GSM网络营销部门经理。同样,G网经营部也有两位副总经理,一位是原增值业务部副总经理宋丽梅,另一位是原市场营销部副总经理江大军。

有关上述部门的其它人事调整为:张明天调离后的综合市场部总经理由山西联通总经理季巍调任;原联通市场营销部副总经理翟一兵调任联通博路公司高管。没有变化的是增值业务总经理童晓渝和综合市场部副总经理丁铭。联通主管CDMA手机采销的联通华盛公司则与这次两网营销调整没有丝毫关系,总经理于英涛和副总经理马道杰不涉及此列。

涉及总部140多个岗位调整

此前,中國联通副总裁杨小伟曾透露,总部将有143个岗位需要调整,将首先在春节前做到人员到位。按原计划,总部春节前调整结束,实际上目前已调整完毕。而省级以下分公司的调整方案为:包括总部、全國所有的省级分公司以及2006年收入在5000万元以上的地、市分公司,县级分公司以及收入5000万元以下的地、市分公司则需要分设C、G两网专管岗位,并实行专业考核。

联通相关人士介绍,联通原有的综合市场部和市场营销部将调整为综合市场部、G网工作部、C网工作部三个部门,中高层管理人员调整主要涉及原综合市场部、市场营销部、增值业务部、客服部。

15省分管副总3月任职

在确定两网分营的营销路线之后,中國联通高层迅速将着眼点放在了对营销路线起决定作用的人力资源上。上周五,中國联通向海内外遍撒招贤榜。记者在中國联通集团网站上看到,一则面向全國公开招聘15省市分公司副总经理的消息已被赫然挂出。联通称,所招聘省级分公司副总的主要职责为协助分公司总经理分管市场经营工作。

此次公开招聘涉及的省级分公司包括:北京、天津、辽宁、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山东、河南、湖北、广东、重庆、贵州、陕西、宁夏。这是继之前对外招聘总部副总裁之后,中國联通在人才队伍建设上的又一次重大举动,也是國内电信运营商对省级分公司高管进行的最大规模招聘。联通发言人称,“公开招聘已经在进行中,春节后会有结果”。据记者了解,双网分营今年3月要全部到位。

联通相关人士称“招聘职务的空缺都来自于双网分营。”分析人士指出,此前联通各级都是由一位副总分管市场营销部,C、G分营后,缺口由此产生。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