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资讯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中國平安冻资1.1万亿 上市首日定位或近50元           

中國平安冻资1.1万亿 上市首日定位或近50元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2-14 1:53:59
  •   一位内地基金经理表示,预期平安上市首日的股价将在40-50元之间。他认为,如果开盘在45元左右,市场买盘肯定会相当强烈。

预计以上限或接近上限定价

本报记者李宇深圳报道

A股第二大IPO昨日截止申购。据知情人士透露,平安网上、网下冻结资金高达约1.1万亿元,超过此前中國人寿冻结8325亿元,并与近期创下冻结资金历史记录的兴业银行(1.16万亿)旗鼓相当。但其网下申购资金2500亿创出历史记录。市场人士预计,由于认购热烈,估计平安将以上限或接近上限定价。

机构申购“遗憾钱少”

“我们投了大约40亿元参与申购,比当初认购中國人寿的规模大概高出了50%!”深圳一家大型基金公司的基金经理告诉记者。他目前管理两只基金,规模均在80亿左右。他预期,“打新股”本来就收益可观,加之非常看好平安的长期投资价值,其他机构也会同样将所有能调动的资金投入申购。

积极认购的不仅是内地投资者,花旗、美林、德意志银行、大摩、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等众多QFII也不甘机会旁落。

不少机构为能动用的资金有限而遗憾。易方达基金副总裁、投资总监江作良表示,“目前公司已经将所有能够动用的资金参与申购,只可惜所剩资金并不太多!”一家QFII有关负责人另有苦衷,他说,平安A股招股价较H股有较大折让,自然希望认购越多越好,只是由于QFII额度限制了认购规模。

绝大多数机构此次认购平安有着与以往不同的打算。一位保险公司的资产管理部门负责人说:“我们申购的目标就是长期持有,肯定不会像其他新股那样在上市后很快抛出!”他解释,现在保险股非常稀少,而平安又在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属于机构投资者必须配置的品種。

回拨机制将启

消息人士透露,在平安约1.1万亿冻结资金中,约8400亿为网上申购,约2500亿为网下申购。

以此计算,网上初步中签率约为2%,而网下初步配售比例则约为3.9%。根据平安招股安排,在网下配售足额认购的情况下,若网上发行初步中签率低于3%且低于网下配售的初步配售比例,在不出现网上发行最终中签率高于网下最终配售比例的前提下,从网下配售向网上发行回拨不超过本次A股发行规模5%的股票(不超过0.575亿股)。分析人士认为,根据目前初步统计的认购情况,很可能需要启动回拨机制。

一位基金经理指出,网上冻结资金高达8400亿左右,估计有不少机构特别是基金也参与了网上申购。他解释说,机构预期此次平安发行的网上和网下的中签率差不多,而网上申购股份没有3个月锁定期,上市后可及时计入基金净值,这自然会吸引不少基金踊跃投身网上申购。

上市首日定位近50元

“估计平安以上限或接近上限定价的可能性较大!”易方达基金副总裁江作良表示。目前机构对于平安的定价“非常放心”,对于上市后的表现也抱有乐观的预期。

一位内地基金经理表示,预期平安上市首日的股价将在40-50元之间。他认为,如果开盘在45元左右,市场买盘肯定会相当强烈。

海外市场也看好平安A股上市表现。摩根大通金融研究副总裁陈舜认为,平安A股发行定价区间比较保守,这可能是考虑到市场状况等因素。不过,上市后短期内很有可能冲上50元。不过,他认为,平安A股上市后的表现会比中國人寿较为理性,应该不会形成比H股溢价近一倍的情况。长期来看,平安将逐步拓展到保险以外的金融领域,这将给股价提供有力支撑。

目前,不少内地机构将平安A股的合理定位看到50元以上。平安证券金融研究员邵子钦估计,平安上市的合理定位在48-54元之间。(中证网)

平安上市定价:
  平安保险预计申购收益率1%
  平安保险发行价2.14公布

  平安动向:
  A股第2大IPO网上申购 平安无意分拆银行证券上市

  平安究竟值多少钱?
  [论坛]平安保险价格应该在88元
  中信建投:中國平安合理股价在44---56元
  高盛高华:平安合理估值40元

网易财经调查

你认为平安上市后首日开盘价应该是多少?

40元以下
40-50元左右
超过50元
【投票结果】

本投票起止时间:
2007-02-13 至 2007-02-20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