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资讯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645亿元奔袭2800点:一次最轻量级的初胜           

645亿元奔袭2800点:一次最轻量级的初胜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2-14 1:53:42

在市场普遍预测平安保险发行大规模锁定资金的情况下,如此少的资金推动股指上涨2.81%意味深长;此前1月15日沪指上涨4.74%,成交683亿元

在见惯了2007年以来大涨大跌的震荡之后,昨天沪指上涨76点、2.81%的涨幅,可能并不会引起市场太多投资者的注意,唯一能够吸引市场眼球的也许只有2月2日后重新站上30日均线带来的喜悦。然而对普通投资者来说,读懂涨幅背后的潜台词可能会比涨幅本身更加重要。

昨天沪市成交645亿元,本身可能并没有太多看点,但昨天同时也是一个重要的日子,平安保险A股以及另外两只中小盘股新海股份和科陆电子的网上申购日。

“这一天可以看作是市场流动性是否过剩的试金石。”某基金经理指出,“平安保险此次31.80元/股~33.80元/股的定价区间比市场此前预想的要低,接近估值的下限;同时与中國人寿(601628.SH)94.1倍~97.8倍发行市盈率相比,平安保险对应的71.67倍~76.18倍市盈率意味着其上市后的盈利空间更大,因此投资者参与申购的积极性也更高。”

市场人士普遍预测,两只中小盘股网上预计冻结资金400亿元,加上平安保险,一级市场冻结资金将有望超过13000亿元,超越此前中國人寿,可能创下新股发行时的冻结资金天量。

可以想象在昨天可能冻结如此天量资金的情况下,沪市仍成交645亿元,且推动指数上涨2.81%,实属不易。

回顾今年交易量在600亿元同一量级的上涨交易日是1月15日,当时涨幅4.74%,成交683.4亿元。

“那两日涨幅虽都比12日的涨幅大,但并没有太多可比性。”德鼎投资朱澄宇指出,“那两天并没有新股网上申购,而且当时市场情况下正是股指连续推高、市场一片欢腾之时,而昨天恰恰相反,已处在指数冲击千三未果、大幅回调后的恢复性上涨市况下,本身多空分歧会比此前要大,而资金从二级市场流入一级市场申购新股也当然会比此前要大得多,再加上平安保险吸引力如此之大,这645亿元成交金额的含金量要高得多。”

有券商策略研究员也持相同看法,“中國人寿去年12月26日申购当天,沪市只成交了457亿元,上涨1.81%,而昨天冻结资金量在有望远超中國人寿的情况下,还成交645亿元,只能说明的确有大级别的资金在继续向二级市场介入。”据他分析,在公募基金以及一些机构等目前市场主流资金仓位较满的情况下,这部分新进资金在近期将有望带动新一波上涨行情。(李晶)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