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资讯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红色星期一意味红色一星期?           

红色星期一意味红色一星期?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2-14 1:53:37
  •   多数市场人士皆认为昨日大盘很可能出现回落。然而,昨日沪市仅仅在645亿元的日成交量推动下,股指居然大涨76点。从整日大盘的缩量单边上涨中,我们看到了节日效应的巨大威力。


由于上周末的A股市场走势欠佳,所以,周末的舆论认为大盘反弹空间有限,难现红色星期一。但想不到的是,昨日A股市场在成交量未明显放大的前提下,出现力度极大的反弹走势,上证综指暴涨76.79点,两市达到10% 涨幅限制的个股有27家,那么,这是否意味着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周将面临着较佳的走势预期呢?

争论平息提振多头信心

A股市场在昨日的暴涨,主要在于市场关于估值泡沫争论的平息所营造的牛市氛围,据媒体报道称,前期提及A股市场估值高的相关人士纷纷表态并没有提及A股市场的泡沫。同时,也有媒体报道称,部分券商、基金在北京就目前股市的情况进行座谈,期间相关负责人指出目前的股市还是需要“稳定发展”,不要把过多的精力放在股市泡沫论的讨论上。也就是说,估值泡沫争论将被停止,稳定发展再成A股市场主基调。

而且,媒体上关于银监会节后查处房贷资金违规进入股市的信息發生变化等相关信息也刺激了多头的做多激情。受此影响,前期受到估值泡沫争论打击最重的金融股、地产股在昨日纷纷揭竿而起,地产股中的保利地产、华发股份、金融街等冲击涨停板,金融股的中國银行、工商银行等一线指标股涨幅居前,券商概念股的辽宁成大、吉林敖东等个股也列于涨停板。如此看来,估值泡沫争论的平息,卸下了近期一直压抑在多头资金心中的石头,所以,积蓄已久的多头做多激情在昨日再度迸发,也就引发了昨日A股市场的红色星期一走势。

多头资金会否做“驼鸟”

但是,估值争论的平息并不代表着估值高企的现象已得到缓解,因为据券商研究所的策略报告可知,剔除亏损股后的A股市场平均市盈率已高达35倍,沪深300的07年动态市盈率也达到了22倍,如此的估值水平不仅仅较國际成熟资本市场有着明显的高企特征,而且也与一年前的A股市场估值水平有了极大程度的提升。也就是说,估值泡沫争论停息,相关部门也放行新基金的发行等并没有改变A股市场目前的估值高估现象。

既如此,基金们等多头资金会否做“驼鸟”呢?即埋头拉升股价,而不理会已经高企的估值呢?对此,笔者认为概率不大,一方面是因为经过前期急跌的洗礼之后,包括基金在内的各路资金已充分认识估值高企所带来的杀伤力,因此,追涨时会考虑到前期急跌所带来的市值迅速萎缩的“伤痛”。另一方面则是因为经过估值泡沫争论之后,让更多的资金清醒地认识到目前A股市场的一线指标股的确存在着较高的估值高企现象,不能因为中國成长所带来的估值溢价,就能够使得A股市场的行业龙头股的市值达到甚至超过國际同行优质企业的市值,这是不现实的,所以,前期急跌所带来的理性情绪会在短期继续左右着多头资金的操作思路,也就是说,基金们很难在近期出现“驼鸟”的操作思路。

关注三大投资新机会

更何况,随着反弹趋势的深入,估值高企的压力将会越来越明显,从而使得A股市场的追高激情迅速降低,这其实也是在昨日A股市场大幅反弹过程中,量能依然未能放大且涨停板家数也未能膨胀的根本原因。因为沪市的量能只有646.1亿元,较前期主升浪行情的日均成交900余亿元的量能有较大程度的萎缩,所以,这将制约A股市场的反弹空间,因此,大盘能否出现红色一星期的走势尚需观察。

但这并不意味着投资机会的降低,因为毕竟目前的舆论氛围再度有利于多头,那么,必然会有更多的资金寻找未来的投资机会,就目前来看,投资机会其实主要围绕着三大主线展开,一是金融、地产股等前期主流板块,二是整体上市等近期形成的主流板块,三是行业复苏概念股,比如说纯碱行业的山东海化、三友化工,氨纶行业的舒卡股份、华峰氨纶等,他们均形成了上升通道的主升浪,故建议投资者仍可围绕这三大主线寻找那些估值略低且有新资金介入的个股,说不定就可能找到过节的品種,从而获得股市“红包”。 (渤海投资 秦 洪)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