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资讯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QFII投资秘诀:不炒垃圾和题材股 重仓行业龙头           

QFII投资秘诀:不炒垃圾和题材股 重仓行业龙头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2-14 1:53:33

去年以来的大牛市,让中國股市成为世界关注的焦点。而在这场A股盛宴的追逐博弈中,QFII在去年第四季度共获得121.24亿元的投资收益,高达50.21%收益率远远超过國内的各路投资机构,无疑成为分享A股大餐的最大赢家。如今,QFII在想什么,又在做什么?这将最终成为投资者判断A股走向的重要依据。

●QFII是股市活跃的推动器

在台湾,QFII制度推动了股市的健康发展和理性回归。台湾在推出QFII之前,股市投机气氛甚浓,历经大起大落。这与大陆在2003年5月首次推出QFII时的背景极其相似。

2003年5月26日,瑞银、野村证券、摩根士丹利、花旗集团和高盛等五家境外投资机构成为首批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时,QFII已经正式拉开了投资A股的序幕。发展到现在,投资A股的QFII已经急剧壮大,获批投资A股的额度已经接近100亿美元的上限。尽管目前的QFII规模与國内的基金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但他们所表现出来的先进的投资理念、专业的运作模式、超前的战略意识、灵活的运作技巧和高超的风险控制能力,无不令國内的机构投资者汗颜。

●配置优势成长产业

QFII投资台湾股市的经验告诉我们,QFII投资股票的秘诀就是:不炒垃圾和题材股,只认好股票。

在行业配置上,QFII主要投资台湾传统优势产业、新兴优势产业及第三产业,其中最偏爱电子类公司。电子类上市公司是当时台湾新兴的优势产业,具有较大的行业成长性。

对目前的A股来说,QFII的投资思路同样没有本质上的变化。只不过,随着國内外经济的发展和变化,國内形成了一批新的优势产业,如煤、电、油、运等传统垄断性行业,金融、房地产、医药、机械制造、汽车等高速成长性的行业,再如商业连锁、公共设施等服务性的第三产业,都为理性的投资者提供了投资的机会,QFII肯定不会轻易放过这些机会。

●重仓行业龙头

在选股思路上,QFII重仓的股票一般都是行业龙头,这些公司有较强的行业影响力,且业绩表现极佳。对市场炒作的一些概念股、题材股,QFII总体上参与性不强,这与QFII强调中长线投资的理念相吻合。

在去年第四季度QFII重仓的涨幅最大的A股股票中,太钢不锈、中國重汽、宝钢股份、浦发银行、万科A等无疑都表现出QFII的重仓股特点。(汪世军 )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