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资讯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降温股市防日本式悲剧 七道金牌“横空出世”           

降温股市防日本式悲剧 七道金牌“横空出世”

文章来源:成都商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2-4 23:02:47

李凯

短期的股市就是投票机,长期的股市就是称重器。非理性的市场不可能持久,不理性的行为也终将付出代价。这是市场運行的基本原理,当整个市场都疯狂之时,市场的管理者却深深地懂得这个道理,在缺乏实质性支撑的情况下,如果任由市场疯狂下去,其结果只有一个,那就是最后的崩盘,那么将极大地伤害到我们的市场,伤害到我们的投资者。

爬得越高摔得越重,就是这个道理。

趁泡沫还不是太严重,市场还在可控制的范围中,为股市降温成了管理层近期工作的重点。

2007年行情开市后,工行、中行出现巨幅震荡,面对躁动的市场,管理层终于出手了,七道金牌连续砸向市场。

第1道金牌

1月5日央行宣布自1月15日起,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去年以来央行第四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其目的相当明确-----直接冻结商业银行资金,控制泛滥的流动性。

第2道金牌

1月17日國税总局下发《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增值税清算管理有关問題的通知》。作为年里针对房地产行业的第一道政策,预示着房地产行业的调控再度升温。当日沪深两市地产股全线暴跌,跌停的地产股为数不少。

第3道金牌

1月18日深交所表示今年将把监管放在突出位置,将重点加强对新会计准则的实施、选择性信息披露、大股东股改承诺的履行等方面的监管。

第4道金牌

1月25日,國资委主任李荣融提醒上市的國有企业-----加强对上市公司國有股权的监管工作,防止内幕交易蓄意炒作,管理层严控央企入市的意图相当明显。

第5道金牌

1月29日证监会基金部下发2007年1号文,要求基金公司在2月1日前,上报本基金公司及旗下基金合法合规运作和内部控制的具体情况;3月底前各基金公司完成考核;同时基金经理被要求上报直系亲属的身份证号和证券账户,针对这些账户,管理层会同证交所、中登公司严密监控。

第6道金牌

1月30日银监会下发《关于进一步防范银行业金融机构与证券公司业务往来相关风险的通知》,要求银行应严格禁止任何企业和个人挪用银行信贷资金直接或间接进入股市,银行业金融机构不得贷款给企业和个人买卖股票。若发现挪用行为,金融机构要采取及时措施立即收回贷款。

第7道金牌

1月30日证监会要求券商做好年报披露工作,要求本月起券商全面清理不合格资金账户。

1月以来管理层连续出台的七道金牌,可谓掷地有声。无论金牌出台的密度还是力度都是相当强。严控资金、调控房地产、加强对券商基金的监管等等,连续出台的调控措施逐渐收到成效,市场终于在本周低下了高昂的头。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