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资讯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快跌释放风险 防御操作为主           

快跌释放风险 防御操作为主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2-4 23:02:45
  •   防御性操作将会成为目前市道下的主流,一些低市盈率个股值得关注。

本周市场先扬后抑,股指两阳三阴,并且在周五一度形成破位走势。周一市场在兴业银行万亿申购资金解冻的背景下强劲反弹,沪指大涨62点,重新回到2900点关口上方,多方大有再度攻击3000点整数关口的态势。盘中科技股和题材股成为主角;但好景不长,随着银行股、地产股、钢铁股等主流品種的逐渐走低,市场重心也在不断下移,尤其是周三,在多種利空因素的共同作用下,两市股指大幅跳水,并且创出了近期罕见的巨大跌幅;经过了周四的小幅反弹后,周五市场换档下跌,其中沪指击穿30日均线的支撑,并且跌穿2700点整数关口,基金重仓品種更是哀鸿遍野,沪深A股市场岌岌可危。

利空因素快速释放

应该说近期A股市场出现的大幅动荡属于正常调整,有助冷静市场。随着前期大盘连续冲高,短期股指涨幅过快,加之行业板块获利盘的累积,市场无疑处于敏感区域,投资者情绪的微妙变化都有可能引发板块乃至指数的结构性调整。特别是近期沪指阴阳互现,跌宕起伏,波动空间骤然增大,更使得投资者心理失衡,一有风吹草动即疯狂追涨杀跌。

与此同时,近期A股市场的“泡沫”之争引发了股指高位的大幅震荡而诸如加息、银监会严查贷款资金流入股市等传闻充斥市场。值得关注的是,在國际收支持续较大顺差、流动性泛滥加剧的宏观背景下,今年我國外汇体制改革将有大动作。近期媒体报道将成立國家外汇投资公司以拓展外汇储备使用渠道。市场理解为政府投资公司的建立将打破目前货币创造机制,对流动性产生重要的影响。典型的如公司成立的初期,通过发债一次性购买大量的外汇储备,相当于央行一次性回笼等量的人民币,这对市场的一次性冲击会非常大。本周五市场的暴跌亦和此传闻有关。正是在各種利空因素共同作用下,沪深两市破位下挫,中期头部基本确立。

调整不改长期牛市格局

当前市场的动荡可以理解为多空矛盾的加剧,或者说是市场矛盾的释放,一方面是源源不断涌进市场的资金,一方面是市场本身估值较高,理性的泡沫成分也有所放大。但建立在一个较长周期来看,尽管相对于上市公司业绩的增长,目前的市盈率已经不低,或者说其PEG值已经较高。但另一方面业绩的增长是实实在在的,而对于资产的供求关系并没有發生转变,也就是说相对于股票,资金仍相对充裕,流动性仍然过剩。

与此同时,目前理性泡沫虽然一定程度存在,不过完全可以通过盈利高增长予以消除:07、08年上市公司整体盈利高速可望高达25%,则按08年盈利计算的A 股市盈率将不足20倍,整体10%~15%的调整即可使A股市场进入极有投资价值的区域中。在盈利高增长和对中國资产巨大需求支持下,期望A 股市场大幅调整、估值回落至原有状态基本上不太可能。而上市公司盈利的高速增长,经济长期高速平稳增长带来中國资产价值重估,快速释放的金融资产需求,都会强化A股市场的长期牛市格局。

防御性操作为主

由于市场中期调整的压力较为显著,尽管场内流动性充裕仍然没有改变,尽管人民币升值的步伐也没有停下脚步,但市场系统性风险仍要有所防范,因此防御性操作将会成为目前市道下的主流,一些低市盈率个股值得关注。另一方面,随着近期券商借壳上市的行情愈演愈烈,尤其是都市股份连续十几个涨停更是将此热点推向极致,相关题材个股出现了逆势整体走强的态势,资金逐强汰弱的取向非常明确,因此下周该类品種仍然有继续表现的空间。

需要提醒的是,在A股市场估值水平偏高的背景下,靠上市公司的内生式增长已经难以支撑股价的进一步持续大涨,未来股市的上涨动力需要外生式的业绩改善来支撑,也就是大股东的整体上市和资产注入,从而带来企业业绩的跳跃式增长。央企的整体上市和资产注入是可以预期的下一个投资热点。近期市场上沪东重机、航天晨光的走势已经说明了这一点。(武汉新兰德 余凯)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