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资讯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本周主旋律:跌!跌!跌!           

本周主旋律:跌!跌!跌!

文章来源:深圳商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2-4 23:02:36
  市场人士认为普跌时介入优质股是最好选择

  在巨大的涨幅、庞大的获利筹码压力下,强劲的牛市终于开始进入调整阶段。本周深沪两市双双大跌,沪综指周二至周五4天累计下跌272点,跌幅达9%,而深成指跌幅更是超过了10%,在周线上都形成了一阴吞多阳的恶劣的看跌图形。而成交量在后半周则出现了大幅的萎缩,周五两市相加没有超过1000亿元,是2007年以来最小的成交量水平。

  与元月份大盘连续四周大幅杀跌之后快速放量反弹创新高不同,本周大盘在历史高位快速回落之后成交迅速萎缩,市场人气迅速转冷,指标股的护盘效果也明显降低。随着周五一根长阴线将30日均线跌破,从去年8月份以来维持了近半年的上升趋势明显被破坏。

  从盘面看,在本周大跳水中扮演主要角色的都是前期的热门板块个股,如地产、银行率先下跌,下半周钢铁、汽车等出现补跌,而且本轮行情上涨幅度最大的跌幅最大,对市场占据权重最大的股票跌幅也最大,万科A、中集、招行、中信证券分别下跌22.39%、18.3%、16.06%和15.75%。

  跳水原因

  自上周开始,市场中利空消息逐步增加,导致了投资者持筹心态浮躁,筹码出现大幅松动。但北京首放投资报告指出,利空消息并不是本周出现大跌的主要因素,市场内在因素如2006年暴涨131%,总体市盈率逼近30倍,主流板块热点估值偏高、个股炒作进入疯狂和非理性等等才是最大的原因,尤其是市场积累了巨大的获利筹码,一有风吹草动,套现出局是很正常的现象。

  万國测评在研究报告中则指出,从1月22日开始的那一周,沪市连续5天日成交巨量,连续多日大盘平均日换手超过5%,这是历史多次高风险区。而且在市场多方能量过度消耗之后短期后续资金不足,由于新年以来新基金发行审批突然减缓,本周成为近三年来首次出现没有新发基金的一周,同时一些利空传闻也使场外活跃资金入场的意愿减轻,因此本周大盘日成交连续萎缩,从而导致连续暴跌。

  市场人士普遍认为,本周的大幅跳水并不代表牛市行情的结束,只是超级牛市中正常的技术性调整。因为决定超级牛市的基础如人民币升值、制度性变革、國民经济快速发展等并没有發生任何改变。而且,前期主流热点尤其是龙头品種内在价值突出,仍然具有相当好的中长线价值,随着短线的大幅下跌,必然会吸引场外资金的逢低买入,因此该类个股的下跌空间不大,从而决定了指数的下跌空间也不会很大。

  风险提示

  统计显示,周五总市值前20名个股全面大幅下跌,其中像中國人寿、中國石化、宝钢股份、浦发银行、民生银行等跌幅都超过5%,另外钢铁、地产、金融、石化、汽车等五大蓝筹集体杀跌,基金重仓板块成为下跌最明显的板块,充分说明基金正遭遇赎回压力。同时,周五跌停的个股如广船國际、上海家化、歌华有线、桂柳工、海南椰岛等前期牛股,都是在前期市场高度亢奋的情况下出现非理性大幅拉升的个股,已经严重脱离基本面,因此一旦市场调整趋势确立,这些个股将成为基金赎回压力下首先遭到平仓的对象。万國测评指出,这種机构筹码松动才刚刚开始,未来仍将出现一批被过度大幅拉升的个股进入价值回归阶段。

  操作建议

  中证资讯徐辉认为,目前市场面临一次全面的洗牌,短期市场或有反弹,但不应指望调整很快结束。他为投资者提出四点操作建议:首先,预期收益率较高的优质股票仍可长期持有。目前至少有一小批股票,其目前价位对应的长期预期收益率仍然在25%左右,在其长期预期收益率降低到10%之前,仍然是安全的;其次,未来市场止跌过程中,國企指数和國内市场上金融板块(包括地产)仍将成为重要的先行指标;第三,对新资金而言,投资应当相当谨慎;最后,近期关键的工作是阅读年报,从公开信息来重估股票的最新价值,进而充分利用普跌带来的低价买入优势企业的机会,正所谓"千金难买牛回头"。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