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股票资讯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原南方证券两任总裁涉嫌操纵证券交易价格受审           

原南方证券两任总裁涉嫌操纵证券交易价格受审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2-4 23:02:30
  •   被告人刘波在2000年12月至2002年1月期间先后担任南方证券公司的总裁、董事长,其与孙田志(南方证券公司副总裁,已另案判决)等人组织、领导公司成员集中资金优势、持股优势,连续、大量买卖“哈飞股份”股票,并自买自卖或与他人串通,从而达到了控制、操纵“哈飞股份”股票交

晨报深圳专讯 原南方证券两任总裁刘波、阚治东因涉嫌操纵证券交易价格罪,昨日在深圳市罗湖区法院受审。两前总裁的律师均为他们作了无罪辩护。

两人中,刘波为阚治东的前任。1998年6月到2002年2月,刘波任南方证券总裁,随后升任董事长。 2002年6月,有中國证券业元老之誉的阚治东被任命为南方证券总裁。

经检察院起诉称,自2000年12月至2004年1月,南方证券公司及其下属的华德公司、天发公司违反规定,陆续在上海、深圳、南京、北京等全國25个城市45家证券营业部以法人名义或自然人名义开设了289个资金账户,并下挂1611个股东账户,用于“哈飞股份”的分仓买卖。

被告人刘波在2000年12月至2002年1月期间先后担任南方证券公司的总裁、董事长,其与孙田志(南方证券公司副总裁,已另案判决)等人组织、领导公司成员集中资金优势、持股优势,连续、大量买卖“哈飞股份”股票,并自买自卖或与他人串通,从而达到了控制、操纵“哈飞股份”股票交易价格的目的。2000年12月28日、2001年1月17日,由被告人刘波批准,南方证券公司分别划拨4.5亿元和2.5亿元到南方证券公司自营总部用于“哈飞股份”等几只“重点股票”的投资。

2002年6月至2003年12月,被告人阚治东担任南方证券公司总裁期间,又继续组织、领导公司成员加大“哈飞股份”的投资,以牟取不正当利益或转嫁投资风险,致使南方证券公司持有“哈飞股份”的数量持续上升。南方证券公司采用自买自卖手段操纵“哈飞股份”比例超过60%的时段主要集中在被告人阚治东上述任职的2003年3月至2003年10月间。

检察院认为,南方证券公司的上述操纵行为造成了“哈飞股份”交易价格和交易量异常波动:自“哈飞股份”股票上市日至2004年1月2日共计723个交易日中,上述1611个股东账户在660个交易日都进行了交易,其中有655日对价格产生过影响。

审计结果显示:截至2005年12月31日,南方证券的资产总额为106.31亿元,负债总额为228.08亿元,资不抵债金额为121.77亿元,资产负债率高达214.55%%,已严重资不抵债。2006年6月6日,中國证监会批复同意南方证券破产还债。8月南方证券被深圳市中级法院宣告破产。《广州日报》供稿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